匿名2021/7/19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26歲找不出未來方向,不知道該怎麼辦。

各位您好:

我是外籍人士(26歲),某個國立大學(經濟/商科)畢業之後,因跟台灣先生結婚而來台灣。
目前在設備製造業做業務助理(日文)(約2年半)。
因為中文能力沒達到母語者的程度,所以主要的工作是信件翻譯,
但有疫情的關係,做翻譯的機會也越少。
感覺轉職比較好,但是只做翻譯而已,不覺得找到更好的工作。
但又想這樣下去也沒有成就感,薪水也都一樣基本薪資...。覺得自己的人生很無聊...QQ

1. 以後想要轉職,但找不出自我未來的方向。

2. 個人除了語言能力以外,沒有其他專業技能。可以學什麼嗎?(比如: 其他語言、證照、專業技能...)

因為對職涯計畫一直很迷惘,所以想向您請教。

回答 5觀看 3242
回答 5

Hello 求職者,

來台灣要面臨離鄉背井的狀況,肯定是有很多辛苦是旁人無法體會。

關於找工作求職,語言逐漸只成為一個加分條件,您還年輕,能學習的空間與彈性較大,不要先自我設限。

其實有很多外商都會用到英、日語,也有許多日商的求職條件就需要日文,更有許多服務產業,頻繁的需要使用到日語,如:外商飯店、商旅,更有餐飲業開出有外語能力者,薪資起跳較高的機會。

由於您在文中未提到您興趣的產業,故無法更具體給您意見,建議您先縮小產業別。如實在不知道如何下手,也可以透過104職適性測驗,給您一點方向。透過個性與喜好,104推薦您可能適合的工作類型,之後才會有相對應的證照考取與專業能力培養的建議喔!

加油 祝福您求職順利:)
https://guide.104.com.tw/personality

6人拍手・
3人肯定

1. 外籍人士(26歲),某個國立大學(經濟/商科)畢業之後,因跟台灣先生結婚而來台灣。目前在設備製造業做業務助理,主要的工作是信件翻譯,這樣下去也沒有成就感。
2. 您目前使用的專長為語言,主要的工作是信件翻譯,並未使用到您真正的專業。
3. 大學(經濟/商科)畢業,這個是您步入社會的踏板,經濟/商科看主軸在哪,經濟、財會、企劃,順著學歷主軸找工作,先從助理開始,整理履歷自傳,以學歷主軸為核心,可以找日商該專業職缺,或台商該專業職缺亦可。
4. 磨練幾年,自己的人生很無聊的感覺,自動消失,取而代之,有相當的挑戰性。
5. 祝福您。

5人拍手・
3人肯定

您好,
從您的發問中推論您的母語可能是日文,不確定是否在台灣唸的某國立大學(經濟/商科),但目前的工作是信件翻譯,感覺轉職比較好;自述除了語言能力以外,沒有其他專業技能。

您已有商學背景又有語言能力,在台灣這個需大量外貿人才的地方,您的條件是非常好的,應該是不確定自己需要往什麼方向走;請您給自己一段時間,先好好觀察工作中的自己,最近的工作倦怠是來自於對工作本身的不喜歡,還是工作量因為疫情突然下降,開始對自己的工作能力有懷疑而產生?

想要轉職之前,建議先將目前的工作完全摸透,摸透後再來好好思考是否要將「翻譯」類的工作全數刪除,開始轉向其他方向。
另一個角度,業務助理的工作是否只能做翻譯?目前現職裡針對「業務」相關的項目,您是否有可以建議或其他協助的項目呢?在摸透現職的期間,也可以跟業務同仁聊聊,還有沒有什麼您可以協助或學習的地方?

以既有的語言能力做基底,若想往商學領域發展,另外可以去參加外貿協會的一些外貿人員訓練,也是一種可能性。

祝福您。

5人拍手・
2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覺得自己的人生很無聊,對職涯計畫一直很迷惘
建議可以先做職業適性測驗找尋自己的興趣與優勢參考看看
https://guide.104.com.tw/personality

1人拍手・

因為不清楚您是哪國人? 精通哪國語言? 還有您在的城市?

"目前在設備製造業做業務助理(日文)(約2年半)"
==> 根據這段話,推測您是日本籍。

台灣和日本往來很頻繁,建議您找日商,或是台灣公司和日本有業務往來的。
如果您所在的城市有科學園區,整體待遇和工作條件會比較好。

我網上抓一個工作給您參考,這個是所謂獵頭或人力仲介。
如果您可以回覆前面我的問題,我可以幫您找幾個建議的工作。

https://www.104.com.tw/job/7ai37?jobsource=jolist_a_relevance

1人拍手・
1人肯定

查看2則回覆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