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工作經驗26-30歲

在面試時,可以看筆記嗎?

在面試的尾聲很常被問到,有沒有什麼問題要問

其實我在家都準備了好幾套問題,可是一緊張就忘了大半...

想請問有面試過人的主管們,
如果你的求職者在你面前突然拿出小紙條/筆記本看著上面的問題提問
這樣感覺好嗎...會覺得有認真準備還是怎麼幾個問題也記不住?

回答 8觀看 12728
回答 8

建議直接用筆記本代替小紙條,面試時擅用筆記本,基本上是正向的不需擔心。
1. 可利用筆記本將你想表述的重點 & 想問的問題,摘要式的先記錄下來。
2. 摘要式的記錄, 面試前可以幫助你準備與思考。
3. 在我的經驗中(尤其是會議), 筆記本代表的是慎重與尊重, 另一個意思則是, 你不可能清楚的記下每個細節, 就像前面William前輩提到的, 東西都不記, 在日常工作中很容易被考倒甚至造成其它團隊的困擾, 因此有筆記的習慣, 通常也是企業主觀察的重點細節之一。

11人拍手・
2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面試,沒有規定不能看筆記。
但是,對方問你有沒有想問的問題,你在緊張什麼呢? 忘記,就說面談中已經得到你想問的問題答案就好了。

4人拍手・

查看1則回覆

早期我是直接拿出來看
主要是要問比較細節想問的東西,所以偏向筆記本的內容,來自我先前查的資料或是功課。以及面試中你自己的紀錄。

這種模式跟一些公司開會很像,都不記東西,別的team就會定你,特別是數字的東西。

3人拍手・
2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您好,在面談中間階段針對工作內容做介紹時,您可以請示面試官是否方便筆記?得到許可後,甚至到後半段您的提問可以看筆記順便記錄。得到許可後,都不會影響面試官對您的印象。以上供您參考,謝謝🙏

2人拍手・
1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這是主觀的看法,
我面試就是在看應對反應, 最後有甚麼問題還需要看小抄,對我而言是會被扣分的

妳應徵的職缺如果是注重 背流程 和臨場反應的
就不要拿小抄出來,

可是我如果面試新人,讓我覺得他愈慎重愈在意的,我反而比較欣賞,

面試可以 侃侃而談 的會不會太厲害?
(又不是在演影集或電影)

可能我是務實的個性,我喜歡認真在做事的主管和員工

1人拍手・

建議任何事情要理解,而不是用背的。
工作和考試不同。 你可以嘗試了解一件事的本質,包括為什麼你要這份工作,你關注的方面,對你的意義何在,你的升遷方式,考績評量方法,未來性,為何你會被考慮.... 很多問題你可以提出,不要預設立場,從你內心對這份工作的需求和考量點來出發。

面試有點像臨場考試,如果帶著筆記翻看來回答問題的話,會給面試官看起來認真但經驗不足的印象。如果面試官想職找的是資深的,就蠻可能被扣分,如果想找的是資淺的或工讀生,那應該就影響不大~
建議你在家準備充足,面試時放輕鬆侃侃而談就好;考試事前猜題也不見得猜得中,當場翻筆記卻找不到可用的資訊時,只會讓你更緊張唷~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