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4/7

無工作經驗21-25歲

未來想從事軟體工程的相關工作

我覺得自己在學程式語言時相當的吃力,比不上其他人的速度,但現在仍對學習這門科目報有熱情,但主修是數學,可能顧得兩頭燒,對於輔系也不知道是不是個合適的選擇。以及我只學了關於C和python不知道對於這個職業是否學這兩個就夠了?還有我不知道對於程式我該學會到哪種程度才適合去應聘軟體工程相關的工作。謝謝任何作回應的好心人

回答 4觀看 335
回答 4

資訊領域包羅萬象,除了程式開發,還可以選擇網路、資安等專業都有很好的發展。
主修數學,確實從軟體開發切入很適宜,學校輔修程式設計外,可參加線上學習,未來最好有作品佐證,比較有機會跨入IT產業。

1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數學系學軟體應該是沒有問題的,因為軟體的資料很多是需要統計歸類的,而且在邏輯和演算法上面,也可以用得上。
語言的部分只要精通個一兩樣就夠了, 詳細可以參考一些資訊工程系所學的課程內容,大致就是資料庫,演算法,操作系統(OS), 甚至大數據,AI, 最後加上適合某些產業的應用軟體就可以了,加油💪!

您好,不曉得您現在是大學幾年級?目前在數學系的發展上,很多大學都會把軟體的課程加進來,所以應該還有機會再碰其他的程式。若只有C跟Python,可能就要學得比較深入、比較能應用。或者就會需要多學一些其他的程式來搭配。建議您可以在104人力銀行上的職缺搜尋打上C或Python,來了解業界目前對於這兩種程式語言希望應用的深度、方向,再來決定您需要學習的深度或是欠缺的軟體能力。
若有一些學長姐回校分享,或是就業博覽會,都可以多去參加並詢問。以上供您參考,謝謝!

您好,我有位朋友看到你的問題,想要給您一些意見回饋,他的背景是大學時念資訊系,目前為軟體業的後端工程師,
以下為他的回覆:

「軟體開發有非常多面向,比如網頁、物聯網、人工智慧等等,
學校的課程可以拓展視野,更容易找到自己擅長的方向。
而且數學與程式是相輔相成的,如果負荷的了的話非常推薦輔系。

針對學什麼語言的部分,C與Python確實是最適合初學者的語言,
C可以增強對電腦科學的理解,Python可以訓練對邏輯架構的掌握,
但不用太執著語言,因為未來可能還會學到更多
反而應該專注在鍛鍊自己的邏輯思考能力。
(而且大部分語言不是跟C像,就是跟Python類似),

至於該學會到哪種程度才適合去應聘軟體工程相關的工作,
我認為應該到能夠獨立開發小專案的階段,
比如開發一個簡單但實用的App或網站等等,
再去找軟體相關的實習,收穫會比較大。」

期望能夠因此帶給您一些收穫^^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