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4/24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原本和長官說會想升等考,如果不考是不是違反道德觀

長官之前有詢問升等意願也有帶過一陣子考試內容,但過一陣子發現長官和屬下關係不同都會公私不分,常常工作進度被往後拖,或是丟給其他的人做,讓我越待越心寒
1.如果直接換工作不升等會不會讓人觀感不好會影響職評?
2.如果一直有想換工作的念頭,是不是直接專注在換工作上面比較好,原本是打算升上去再走人的

回答 4觀看 472
回答 4

您好,
每個人都有工作權的保障權力,參不參加升等也是可以自主的,所以因為這樣換工作不會影響職評。
試著騎驢找馬,找一個比現在高職等的工作(跳槽),就等於升等了,加油💪!

1人拍手・

1. 長官之前有詢問升等意願也有帶過一陣子考試內容,但過一陣子發現長官和屬下關係不同都會公私不分,常常工作進度被往後拖,或是丟給其他的人做,讓我越待越心寒。
2. 長官會公私不分,讓我越待越心寒,這個體悟讓您不想考升等考,有這項前題,不會影響職評。
3. 原本是打算升上去再走人的,就不拘泥於原打算,直接專注在換工作上面比較好。
4. 騎驢找馬,找到新工作再離開。
5. 祝福您。

1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不知道升等考試需要花費您多少時間準備? 如果您有七成把握可以考過,何不給自己機會試試看? 考過之後可以升等,您可以和長官磨合一段時間,此時也是您可訓練自己向上管理的能力。

每個主管有不同的管理風格,在此先不做評論,部屬無法選擇主管,只能調整自己來適應,也是一種磨練。

當您已經嘗試過後,如果還是不能接受長官的管理,屆時再另作打算。

以上意見提供參考。

1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回覆如下供您參考,謝謝!
1.如果升等考試時,您還在公司,就建議您參加升等考試。確實如您顧慮,因為有給長官意願的回覆,不參加反而有點奇怪。
2.想換工作,轉職時間的長短不是自己能控制。所以不管最後會不會升等,一邊準備升等考試,一邊找工作,會是比較合適的。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