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7/16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公司錄取後突然反悔不認帳,已經推掉其他家的邀約了,該怎麼辦?

大家好,這是小弟第一次出社會找正職工作。沒想到就遇到這種事,想上來請教各位前輩們,有沒有什麼比較好的做法。

我從六月底就開始瘋狂面試,最近開始陸續有幾間公司錄取我。但因為都不是我最想去的,所以就有先跟他們的人資說不好意思,先等我一個禮拜讓我思考一下,他們也同意了。

直到上週,因為一直沒有收到「我最想去的那家公司」的面試結果通知,所以就鼓起勇氣打電話過去詢問了。

人資說要幫我問問看,然後幾個小時之後就打來說我錄取了!!我當然是超級高興,馬上答應去上班。人資也說隔天整理好相關資料,會再跟我電話確認細節,並寄正式的錄取通知書給我。

之後我就立刻打電話,到其他家錄取我的公司,將他們都婉拒了。

結果隔天卻一直沒有接到電話,也沒收到錄取信。我等到傍晚終於忍不住再打去確認,人資竟然跟我說他們搞錯了!!主管希望錄取的是另外一位,因為我們名字很像,所以人資這邊就搞混了。

這可能嗎?我電話裡明明很明確的表明了姓名、身份,應徵的職務和面試時間也都有說,怎麼還可以搞錯?

人資也一直說抱歉,說他們正在討論該怎麼跟我解釋,所以才一直還沒有跟我講。

但重點不是抱歉,而是我的其他錄取offer都已經推掉了,新的面試邀約也都取消了。現在好像一切都要重新來過,到底該怎麼辦?

而且那幾家推掉的公司,本來是我心目中的二、三名的。現在再去應徵其他公司,也沒有這幾家公司這麼喜歡。等於是要直接放棄掉,我原本想去的前三名公司。

請問各位前輩們,我現在該怎麼做會比較好呢?如果再回去找自己之前婉拒的公司,他們會接受嗎?還是應該全部放棄,從沒應徵過的公司開始重新應徵呢?

先謝謝大家的幫忙了!!非常感謝

回答 3觀看 12337
回答 3

[ 其他錄取offer都已經推掉了] -----快點去用電話追回來。其他的追不回來再說。

4人拍手・
3人肯定

您好,求職除了職缺相關條件、公司背景資料外,還應該多去PTT、Dcard等參考求職經驗談。當然此次學到一個經驗,之後就會知道要怎麼應對。沒有紙本或電子offer,您無法追究該公司的任何責任,您只能默默選擇吞下,並在心中將該公司列入黑名單。心中第二、三的公司邀約,再打電話回去說明現在狀況並道歉,希望公司能再給機會。其他推掉的offer,如果沒那麼喜歡,就放掉。覺得還可以接受的,就希望公司能再給機會,但對方公司如果接受的話,您就無法再延期報到,這需要仔細思考清楚再做。以上供您參考,謝謝!

3人拍手・
2人肯定

第一份工作就讓你經驗值滿滿的收穫
對你其實是好事
去問問之前推辭的公司吧
反正有就算撿到的
沒有的話就再繼續面試吧
不要完美主義

這種公司...不去也沒辦法去就是沒有緣份而已
人生還很長 很好的經驗
還年輕啦少年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