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4/16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6-40歲

應徵工作寫自傳的必要性 ?

在104或台灣公司自己的職缺應徵系統中,通常都有自傳欄位,想請教此欄位的必要性為何 ? 若實有必要則填寫的重點為何 ?

回答 2觀看 489
回答 2

您好,經了解過您的問題後,給予幾點建議如下。

① 常都有自傳欄位,想請教此欄位的必要性為何 ?
✍ 首先先向您說明履歷中【工作經歷】與【自傳】的作用,因為在履歷設計上,【工作經歷】會比【自傳】更快讓HR看到,所以會建議您將工作的內容,以及績效成果部份用條列式的做法,填寫在【工作經歷】內,這樣就可以更快讓HR了解到您的工作內容及表現。

② 若實有必要則填寫的重點為何 ?
✍ 而個人認為【自傳】主要的目的,就是要將您在【工作經歷】中的表現成果,挑1~2項最優秀的項目,再細部的說明其改善內容,讓公司了解您是遇到那些困難,使用了那些方法去克服,最後才取得很好的成績,這樣HR才會對於那些改善印象更鮮明,也能更進一步凸顯出您的抗壓性及異常處理能力表現。

③ 但如果要把工作中大大小小的成果都放入履歷中,也會造成HR閱讀困難,且會模糊真正的重點表現,所以會同步也會建議您去製作自己的成果PowerPoint 報告,透過圖表及排版的方式去補充說明成果內容,不僅可以作為履歷附件讓公司了解您的報告製作能力,並且也彩色列印出來帶在身邊,若面試時面試官有些專案或成果上的疑問時,都可以拿出來進行補充說明,相信一定可以讓公司對您的表現印象深刻,也大大增加錄取機會

👍 以上幾點是個人的建議分享,希望能夠解答到您的問題,也願您能夠順利找到想要的方向與答案,祝好運。

2人拍手・
2人肯定

面試一位人員,約30min~1hr。
隨著您的經驗與資歷增加,會增加到1hr~1.5hr或是更久。
履歷,可以導向面試官問題的方向。如:您的工作經驗=>工作內容的討論=>困難討論=>了解人格(困境處理能力),及您的應對進退。若經驗上是有亮點的話,會讓面試官多專注在這個亮點上(同時是您的優點/優勢)
若履歷沒有甚麼內容,面試官則只能流水帳問問,如:您上一分共工作,工作內容,再上一份....。問完了就只是打完一份人事資料紀錄,不能夠真正了解您。

更往前一點,一個position若10個人來應徵,面試官不可能撥出10小時一一面試,因此履歷的搶眼度,是選擇的第一關卡。
跟我們交朋友一樣,在有限的空間與時間中,第一印象很重要。

另外就公司的觀點,需要做資料整合動作,這對公司往後用人管理是有用的,如:此人條件好,面試官認可(人格特質vs公司文化),但過往專業經驗不適用此職位,可是有別的position可能會適合,這樣的資料留存就很重要。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