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0/12/4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現場工程師(監工)想進修,要考證照還是念書進修?

在小型營造廠做現場工程師快兩年,現場工程師換個白話文就是監工,因為是菜鳥,做得比較是助理相關事務!除了主管教,自己還想多學一點,例如進度安排、成本控制、數量計算,是該直接去考一張工地主任證照? 還是唸個念土木系在職專班?

在小型營造廠工作,工地配置人員少,雖然說可以學到很完整的經驗,但很累,有時候主管巡完工地覺得品質不好,也會定我,拿主管的要求去要求施工的師傅,師傅又會覺得很不爽,我夾在中間覺得很煩、沒有成就感,面對主管、業主還是工班都覺得很有壓力。想要學些什麼,來讓自己的工作更上手,考證照或唸書,哪個對工作比較有幫助?

回答 1觀看 3798
回答 1

1. 在小型營造廠做現場工程師快兩年,除了主管教,自己還想多學一點進度安排、成本控制、數量計算,是該直接去考一張工地主任證照? 還是唸個念土木系在職專班。
2. 考證照或念碩士,哪個對工作比較有幫助,您的重點在對工作比較有幫助,當然是考工地主任證照。您有大學畢業證書,營造工作兩年符合報考工地主任資格。
3. 先報名參加講習人員,需經考試測驗合格後,方能取得講習合格資格。其中講習內容即為您想提升的進度安排、成本控制、數量計算,勞工安全衛生法規、工程圖、工程材料檢測、工程施工管理⋯,符合您的需求。
4. 參加內政部營建署合格之代訓機構,經過講習評定合格者,由中央主管機關發給執業證後,始得擔任營造業之工地主任。取得工地主任證照讓您有機會跳脫目前的困境。
5. 祝福您。

1人拍手・
1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