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5/10

無工作經驗21-25歲

會計系大二學生,畢業想進入管顧業,請問在學期間要累積經驗呢

您好,我是目前國立大學會計系大二的學生,短期希望能以找到實習為目標,在大學有豐富的社團活動和團隊合作經歷,將來希望能進入管理顧問業工作,請問在大學期間應該累積哪些經驗? 以及應該從事哪些實習和打工,對於未來的工作會有幫助?,

回答 5觀看 666
回答 5

您好!
首先,管理顧問產業,有一定比重會較看重相關證照及過往的打工實習經驗(有一些特定夠規模的公司不喜歡用純新人),
1.所以,您應先想好,您想去那幾間指標性的公司,然後針對此間公司同屬性的工讀,做為您的優先考量。
2.可先上網找相關的工讀機會,實習或打工先找同產業的。
3.這樣您在畢業後,較容易以過往的實習或工讀經驗,順利進入管理顧問業產業。
4.業界指標-四大,可建議您參考。 有許多企業,都希望導入的人才,有四大服務或工作的經驗。
希望以上建議,對您有所幫助。

2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不管寒暑假,或者是大四修完課以後,都盡量找跟會計相關的工作去累積實習經驗,如果能申請到四大會計師事務所,那是最好不過的,加油💪!

您好:
目前我是企業人資、營運顧問,工作年資30多年了,也曾經在安侯服務。您應該對管顧有些誤解,您學會計,事務所是不錯的選項,多數會從參與客戶查帳入手,您會學習到許多技能與實務經驗,一路發展搭配您所取得的資格,是否取得會計師資格會是日後發展的門檻,不然是很受限的!
因此建議您先站穩根基,再去談斜槓,一步步有規劃的走下走,您會發現自己是否真的適合擔任企業顧問的工作,畢竟宣稱全部都懂的無敵鐵金剛,是我十分不認同的同業。
穩著來,未來的路十分寬廣!

1人拍手・

謝謝您的問題!!
會選擇管理顧問業做為接下來的職涯發展,相信有一個觸動,才會讓您有這個想法!!
首先管理顧問業只是一個通稱,在內容裡有投資顧問 財務顧問 生產管理顧問 精實管理顧問 經營管理顧問…等!!顧問,顧名思義就是企業在發展上遇到一些障礙 困擾,想要透過一些專業的人士給予經驗 方法 工具上的協助,尋求突破!!
顧問是既通才又需有一定的專才,同時要熟知企業的運作與流程,從您的學歷來延伸,會是走財務方面為主,在大學畢業前,建議您先取得會計師執照,進入會計師事務所歷練,了解企業的樣貌與所內顧問交流後,逐步朝向您要的方向前進!!
供您參考!!謝謝!!

您的問題,讓前台積電營運效率部門主管,後來遵循內心志向離職,成功創業的品碩創新管理顧問執行長彭建文來回答!

彭建文坦白,新鮮人要就要成為能夠分析與指點企業經理人的管顧,確實很難。但如果要進入管顧業,有三種基本硬實力和軟實力,可以在校時期就先行鍛鍊,讓自己成為更能洞察問題、說服客戶的人。

三種個人技能硬實力分別為:
1. 業務能力:要說服客戶埋單提案,必須具備業務的提案與說服能力
2. 專案管理能力:每個客戶case在內部都是一個專案,必須具備專案管理的PM能力
3. 數位能力:資訊收集與整理、溝通聯絡與簡報,都需要運用大量的數位工具

三個軟實力分別為:
1. 溝通力:要掌握客戶問題,首先必須能夠理解對方需求,溝通是首要關鍵
2. 團隊合作能力:客戶問題往往非一個人能夠解決,需要充分與團隊合作
3. 同理心:客戶會來找管顧,一定是知道問題又無法解決,去深度理解客戶的「做不到」,才能找出具說服力的解決方案

想了解新鮮人如何進入管顧業,歡迎收聽104職涯診所Podcast:
EP249 前進管顧業!先培養拆彈力,洞察「問題背後的問題」
https://giver.104.com.tw/podcast/EP249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