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0/2/21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未填年齡範圍

該如何讓自己順利找到工作

大家好! 目前身分是求職者,畢業於國立科大,年約28~29歲。曾在大公司擔任過研發工程師兩年半多的時間,前年年底決定去海外進修外語,以增強自己本身的競爭力,在去年年中回國,但求職至今卻不如意,前1個月多想跨領域到新創公司或電商公司,但畢竟不是相關領域人士,不敢抱太大期望,可是如果入取就會想積極做好,不過大多都是收到感謝函為主,所以隨後再次投入工程領域,原先對於找相關領域工作滿有信心,因為已經有工作上的經驗與語言上進步,但卻沒想到也是到處碰壁,儘管有面試卻也是收到感謝函,目前已在海外職缺、外商及傳產都投放履歷過,但大多都是石沉大海,而履歷的部分都是自己製作,不管是中英文履歷;原本樂觀態度也在這段時間漸漸被消磨,現在該如何才能順利找到下一份工作呢?

回答 2觀看 411
回答 2

以近期市場來說,疫情/供應鏈可能面臨重整/今年普遍營運下修這三點都是可能影響求職成效的因素。

新創跟電商,較多數的需求職務是產品跟軟體背景的人才,不過從你的資訊看來,還是有些需要傳統認知的工程背景(新創多半需要的是機構或機電相關人才),這個方向可以試試 ; 傳產部份,通常對你這種背景的人選擔心的是穩定性問題,因為傳產的工作步調/文化/薪資,跟科技業是不同的,會不會你來了之後因為不適應所以又轉職? 這對雙方來說都是損失。

從你投遞的方向來看,基本上是都不設限沒錯,不過針對不同屬性的產業投遞工作,還是需要針對個案去做點研究,在履歷表內充份說明你的動機,機會才會提高!

查看2則回覆

1. 畢業於國立科大,年約28~29歲。曾擔任過研發工程師兩年半,前年年底決定去海外進修外語,在去年年中回國,因為已經有工作上的經驗與語言上進步,但卻沒想到也是到處碰壁。
2. 疫情的不確定造成製造業的延後開工,產業斷鏈的現象局部產生,此時公司做的是危機控管,增聘新人的優先次序排在後面。
3. 研發是底子,目標尋找從大陸回台加碼投資的台商A群,以及從台灣分布至各國的跨國境台商B群,先行蒐集A群與B群公司,科技業與傳產業都包含。
4. 屬於A群公司履歷中不含英文履歷,屬於B群公司履歷中可含英文履歷。針對每一公司產品特質,強調已有研發經驗務必讓人資第一眼慧認為您是相同業界的研發高手。簡單的說,每一份寄出的履歷都是客製化。
5. 祝福您。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