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填公司未填職務41-45歲

因身體因素,前後換好幾份工作,該怎麼辦呢

大學,資管系
目前cnc車床
因本身腰開過刀,今年二開一次,八月開第二次,這週做到第四天發現腰的病痛又來了,我有帶護腰的但是沒有用,會從腰緊繃然後開始會酸到整隻腳,只要出力連屁股也會酸帶痛,前後換好幾份工作了,心情很煩,不知道要做什麼才好,我是不是得了青鳥症候症!只要覺得壓力大眼淚就會泛眶!甚至想過要輕生!每當想到兩個小孩就難過,壓力真的好大,請問我到底該怎麼做!!!!真的好無助

回答 3觀看 1258
回答 3

1.身體健康最重要。身體的狀況適合甚麼樣的工作,一定要去跟專業的醫生討論,無論是調整方式/換工作/調整身體/心理衛生,否則治標不治本,一直循環。
2.生活習慣改變,培養興趣,多運動,健康生活等。(避免重蹈覆轍)
3.心情的抒發,心理壓力也會影響生理,適當的興趣/運動/聊天/創作等。都是出發的方式。
4.身體健康穩定,才能求得工作穩定,外在環境穩了,心才能定。
心定不浮躁,隨遇而安。

(您目前是cnc操作人員?),如果久站久坐是絕對的影響你的身體(即使用了久站吸震墊),要請專業醫生診斷/復健。一定要處理到好。有壞習慣也要調整。
短時間內如果都無法解決的話,就要看是否有其他工作選項(自接案,或是更彈性的工作)。

健康/工作/生活的調整,是每個人都在練習的人生課題。

5人拍手・
2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Hi~朋友你好,
辛苦了,您這是屬於身體上的不適所造成的心理壓力,如果腰痛沒發生,也應該不會有現在的不好心情,所以,先把情緒安頓下來,主要是身體的問題,只是這影響了工作與收入,加上要擔起家庭的經濟責任,因此情緒就跟著亂竄,讓我們覺得不舒服或產生低落情緒,並增加了壓力。建議以下:
1.腰痛問題的解決與舒緩:與醫生溝通討論並復健,了解要避免的姿勢與可能的工作型態,這很重要,也關乎選擇比較適合我們目前狀況的工作。
2.試著穩定情緒:當我們有壓力時,就像灌滿氣體的汽球,要常做一些讓汽球可以慢慢將氣體排出的事情,如:
(1)從事自己有興趣的活動(靜態動態都可),也安排從事適合自己身體狀況的運動並規律執行,其他包括正念、冥想、瑜珈都可以都有減壓效果。
(2)試著與家人、朋友多聊聊自己的心情,這對宣洩壓力是有幫助的,不要將壓力自己全部扛下;
(3)運用心理諮商資源:若有經費上的考量,各縣市社區心理衛生中心有提供心理諮商服務且費用較低,或者各縣市諮商、臨床心理師公會有時也會提供免費諮商、諮詢服務,可就近電話詢問與申請。
a. 各縣市社區心理衛生中心: https://www.mohw.gov.tw/cp-4560-49581-1.html
b. 中華民國諮商心理師公會全國聯合會各地區公會: http://www.tcpu.org.tw/front/bin/ptlist.phtml?Category=384163
c. 中華民國臨床心理師公會全國聯合會各地區公會: http://www.atcp.org.tw/modules/news/article.php?storyid=13
d. 衛福部安心專線:1925 (電話、手機均可直撥)
張老師專線:1980 (電話、手機均可直撥)
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電話、手機均可直撥)
3.其他可能從事的職務:勞動部設有免費的職涯服務協助民眾找工作與方向,透過職涯測驗與專人諮詢,相信比較容易掌握到您的問題,並給予相關推介與職訓安排,可分為實體與線上服務部分:
(1) 實體服務:可就近至公立就業服務據點辦理求職登記,由就業服務人員提供就業諮詢,瞭解您的就業需求,依您的學經歷推介適合之工作或安排參加職業訓練…等。各地就業服務據點: https://job.taiwanjobs.gov.tw/Internet/index/List.aspx?uk=809
(2) 網路服務:勞動部台灣就業通客服中心( https://job.taiwanjobs.gov.tw/Internet/Index/about.aspx ),是唯一備有全年無休24小時服務的職涯服務單位,無時無刻都有專業客服人員提供線上最即時的查詢服務與解答,客服專線:0800-777-888。

以上資訊提供您參考,祝福您~

3人拍手・
2人肯定

把腰治好比較重要。
這樣對老闆跟對你都有好處,看是要開刀還是要打針。
健康永遠排在事業的前面。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