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3/1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餐飲服務業想換客服相關工作

我是私立科大觀光相關科系畢業,畢業至今做餐飲服務業已4年,想轉換客服相關工作,不知道履歷自傳要從哪裏寫起?
有服務業經歷要怎麼寫履歷自傳比較好?

回答 4觀看 1088
回答 4

您好 :
有關您文中所提到的問題,幾個方向與您分享
Q1 : 私立科大觀光相關科系畢業,畢業至今做餐飲服務業已4年,想轉換客服相關工作,不知道履歷自傳要從哪裏寫起?
A1 : 因您本身已經出社會,有四年的工作經歷。在履歷填寫的過程,可以加入你在這段工作上所遇見的問題及如何解決,並加上個人職涯的規劃(短期中期)。
另外因是跨領域的工作轉換,也可以讓對方知道你本身具備那些技能可以去勝任該份工作。

備註 : 個人小小建議與您分享
職場上轉換工作是很正常的事情,但在轉換之前必須問問自己轉換的原因是事由,是因為工作不習慣現有工作領域,還是碰到問題想逃避?
還是想要多嘗試不同的工作內容?
我自己本身也嘗試過很多不同工作,去體驗各行各業,去發掘自己的個人優劣勢。這個過程會因每個人經歷時間而有所不同,所以急不的。

以上與您分享
希望對您有幫助

4人拍手・
1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您好:
關於你的問題,有幾點建議可以提供給你參考如下:
1.餐飲服務業4年,4年有經歷過哪些不同的職務,在履歷中要能清楚說明培養的能力,特別是有可以應用在客服相關的層面,看是否能找到更多相同點(例如:溝通能力、觀察能力、耐心細心等等...)
2.為什麼會想要朝客服職務來發展,畢竟客服跟一般餐飲服務業外場服務的工作本質不太一樣,如何具體說明出明確原因,並且證明你已經準備好了,有足夠的熱忱和意願,說明更有說服力的觀點
3.畢業四年,離畢業雖然有一段時間,但若過去在觀光科系所學,有相關客服的學習,或對於未來職涯朝向客服有幫助,也可再描述看看,或是在工作中有機會接觸到客服的工作,希望能更證明你已經有具備一些專業或懂得客服的相關工作事項!!

希望以上回答對你有幫助,加油~

3人拍手・
1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您好,無論是哪一方面的工作,身體健康是首要選擇
當然餐飲服務業的體力付出會比一般行政業務來的多很多
要適時的休息調整再出發
不管從事哪一方面的工作,都建議您需要再往後看一點
仔細規劃自身的職涯,才不會再次面臨轉換跑道的狀況

加油^^

1人拍手・
1人肯定

針對你想轉職的客服,建議直接在104人力銀行查找職缺,並以該職缺來檢視履歷表該呈現的內容。舉例而言,客服工作大多須要有顧客導向、良好的溝通協調等,這些能力相信你在餐飲業的工作應有展現這些的機會,在履歷中的工作經歷或自傳可以呈現,說明你透過這餐飲工作經歷中可何取得的這些能力,如果有量化數據是更好的說明,例如曾解決過多少位客戶抱怨或獲得幾分的顧客滿意度等。
不過客服工作類型很多,目前職缺中比較多的應該是電話客服的工作類型,若是這類的工作跟你原餐飲性質工作差異大,我更好奇為何想轉成客服? 年輕時想做職涯轉換是好時機,只是每次的轉換前,應該要想得更清楚為何轉換? 是因為喜歡客服的工作性質嗎? 承如前一位前輩所談也許要看更長的職涯規劃!

1人拍手・

查看1則回覆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