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5/18

無工作經驗26-30歲

如果本身英文沒有很好 ,請問學程式語言可以嗎

您好!自己本身英文沒有到人家說的很好,可是想讓自己多學點專業知識,請問我這樣能學的起程式嗎?可是是有想學看看的意思能有用嗎?

回答 8觀看 1528
回答 8

行動大於空想

1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程式語言用的都是單字和關鍵字,有高中程度的英文就可以駕馭。
學習程式語言最重要的並不是英文,而是您的邏輯思考和組織能力。

邏輯強的高手可以把複雜的動作用一行程式表示,邏輯差的生手可能要用了10行才能解決,相對的運算效率也就差了。

只要有心想學習都不是問題,鼓勵您朝自己的目標前進。

以上意見提供參考。

1人拍手・

查看2則回覆

你好,

希望你可以非常積極熱情馬上行動學習~這跟英文無關,不上網查資料。
從簡單的Python開始 或前端程式也行喔!整頁看不懂可以頁面翻譯即可。
一定要跳級學習才會進步快!

Udemy
Leetcode
Udacity
Edx
Coursera
LinkedIn Learning
Skillshare

您好,
學電腦程式語言,英文不需要很好就可以了,都是一些專用的英文,看個幾次查查字典就會了,但是建議還是要去專業的程式訓練單位,甚至拿到證書證照,對將來如果想找這一方面的工作幫助才會比較大,加油💪!

1. 寫程式雖然用的是英文,但是用的英文非常簡單且基礎。英文不好完全不影響寫程式。

2. 如果想要學寫程式到加薪或者有助於工作,而不只是興趣而已,需要一定時間的投入。除了金錢和時間以外,還有克服學習遇到的困難的決心。

3. 想學看看? 沒問題啊,有沒有用?要看你學多少,學得好不好啊!如果自己不想學,只一再問別人 "有用嗎?",你能得到答案嗎?我反問你,學一天有用嗎?學三個月有用嗎?多的是人自學程式有成,有些是因為天才,但大部分都因為自己有熱情把程式 "學好"。所以不要問別人有沒有用,問自己有沒有想學好。

4. 你在104職涯診所東問一個問題,西問一個問題,一下問英文,一下問程式沒有用。你要自己在腦子裡先想過:你現在是什麼狀況?你現在的工作哪裡有問題?你現在的工作有沒有解決的方法?你考慮往哪個方向發展?

5. "這個不好,怎麼辦?學那個有用嗎?" 如果你沒有先問過自己,問GIVER也沒用。

1.答案是可以,但是你要動手寫,光看書無用,完全不看書也無用
2.學習的門檻只有你肯不肯做和願意學到哪種程度
3.需要長期積累,還有多接觸新技巧, 進步才會快
4.免費入門可以先摸unity
5.你想用這找工作的必要條件你要學到能做出一款"別人願意使用"的程式
6.寫程式或著任何技能其實就像造房子,你少鋪一天磚,你的東西就晚一天

1. Action speak louder than word,沒作沒學永遠不會
2. 程式語言電腦當然是用英文表示但是以我了解那跟英文能力不完全是正相關的,裡面很多用詞或程式語言是死記的,在英文世界可能沒有那個字
3. 學任何東西都要有明確的目標/動機等,請先想清楚再行動

英文覺得是代號(意思)在程式中比較好辨認
看久了多少也會記得
如果英文強也比較能去外商

你先決定要學"哪個程式",看看職缺對程式需求
之後在網路學習

網路學習像是youtube找影片
還有
udemy
hahow
voicetube
pressply
哇哉上課
因材網
學習吧
酷客雲
教育雲
等等

也可以買二手書學習,比較便宜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