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5/12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面試時聽到"還要內部討論",就無望了嗎?

各位前輩好,我目前在網路業擔任電話客服一年,潛水轉職中。

跟面試官相談甚歡,她問的我也都覺得回答得不錯,例如目前工作情況、和同事相處,以及規劃。

可是談到最後,面試官先問我還有沒有去其他家面試?我誠實回答持續面試,又繼續問她公司問題後,最後她說"還要內部討論"。

當然不可能面試一次過,只是經過了一周沒消息,我真的好奇,到底面試時是不是聽到內部討論,就是無望了。其實是有一家公司已經要錄取我了,只是沒消息的這家薪水、福利比較好,不知道還要不要等?

回答 9觀看 6843
回答 9

您好:
【面試時聽到"還要內部討論"】:這是很正常的程序哦,選人本來就不是一件簡單的事!
【過了一周沒消息】:這是很正常的現象,或許在您都不再抱持希望時,對方可能還會通知您錄取了。

這裡面包含了很多複雜的原因,雖然每家企業有其制式的招募甄選流程,可是每一位負有核決權限的部門主管、人資人員、甚或雇主,都有他們看人與用人的潛規則。

【其實是有一家公司已經要錄取我了,只是沒消息的這家薪水、福利比較好】:與其執著在不可控的事物上,不如先從可控的事物中進行職能的磨練,這家公司現在沒有錄取您,不代表您未來熟成後沒有機會哦。

共勉之

4人拍手・
4人肯定

您好,
建議最好的方法就是直接打電話問人資單位。
通常內部簽核會經過一到兩個星期的時間,如果這中間有人不同意,或者主管出差,這時間可能會拖得更長,但最後確認還是要以收到任用信為準,加油💪!

1人拍手・
1人肯定

面試很少聽到當場錄取的,內部討論很正常。
直接打電話去問人資是最快的。

你好

內部討論很正常的,因為有些部門主管希望每個同事都同意新同事才錄取,有些主管就自行錄取,風格想法不同。

面試官先問我還有沒有去其他家面試?這個你回答什麼呢?你可以回答目前手上已經有offer 只是最喜歡的還是你們這家公司。

一週沒消息?表示還是面試其他人或是還在考慮。面試完後你是否有寄信給面試官表達感謝呢?超過一週沒消息可以詢問一次看看

一切順心

1人拍手・
1人肯定

你好:
每家公司面試時,告知內部討論,這是很正常的回答,請不要太在意,面試完會不會錄取已經不是你能決定的,因為要考慮的各方面很多,而你已經完成一家公司的面試過程了,接下來就是等通知,有上,決定是否去上班?不管沒有沒有上,一樣持續應徵、面試。

不會到無望,但希望的確比較少,因為通常這樣講,代表這一關面試它們作不了主或沒把握,必須先把你納入待比較名單。有一點希望總比沒希望好

1. 請問您的回答有沒有去別家面試的細節是?誠實回答是指?還有後續問了什麼問題?這幾個點可能有點關鍵哦請有空時明述
2. 內部討論不代表沒希望,有留連絡方式讓您巧妙問嗎?進可攻退守至少有一個機會了去哪都是好的

1. 面試時是不是聽到“內部討論”就是無望了?答案:不一定。然而可以確定的是,這位應徵者不是面試官當時心裡最優先錄取或最滿意的人。
2. 就你應徵的職務以及“過了一周沒消息”的情況來看,事情不能太樂觀。是不是要等?因為你似乎蠻喜歡這項工作,所以建議你應化被動(等待)為主動,再嘗試和該公司(那位面試官)聯絡詢問面試的結果。(註)

(註)通常應徵者類似個案主人翁這種狀況,都只會等待消息直到無望放棄,較積極者會去電詢問處理的進展或者是否錄取後。如果真的很喜歡這項工作,其實可以藉著這個機會更積極地爭取並主動安排「補救面談」,去電時不光是為確認面試結果而已,而是透過電話進行再面談,說服該公司能考慮任用你,所以要有充分準備,以上次面談的資訊為基礎做適當的延伸,並檢討上次面談的缺失,設法彌補與改進之。當然要從“資訊詢問型電話”轉換為“補救面談型電話”會有一定的approach技巧需要掌握。

求職者和召募者都在比 ; 無論當初召募者說什麼?建議一週過去後就當沒這件事繼續加油。
另外打電話去問是可行的,最好和有決定權的主管能對話,有時有決定權的召募主管確實只差臨門一腳的抉擇問題。至少要知道不被錄取的真正原因。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