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1/11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46-50歲

有經驗卻被辭退,離職理由成為面試時的弱點,該如何說明?

Dear Givers 您好,

面試時最常被問到的離職原因,總不知如何回答比較妥當。

擔任採購業務助理類的工作已有20年經驗,每間公司都待有三年以上,最近一間公司的經驗也有六年,因產品定位調整,我從另一個業務單位調到現在的業務單位約一年半,原負責客戶也一併帶過來且仍占工作比重約2/3。近期因此客戶對部門業績助益不如預期,大老闆有意終止與客戶合作,同時也被部門主管以遲到過多理由而辭退。我承認彈性上班制後偶而會遲到不好,但我也會晚一點下班補足時間,也自覺有在調整了,還是未達主管標準吧。同事不建議我找主管再問清楚,得到的只會是官方回答,甚至更可能被挑毛病到無地自處。
幾次面試時被問到離職原因,我用產品定位調整,客戶業績未達部門目標而不合作了,負責此客戶的我就被辭退了,面試官接著就會問那沒有其它職務調整或其它單位可轉調嗎?我只能以遇缺不補而帶過。
面試後就沒有消息了,想來請教是否有更好的說法。
謝謝。

回答 2觀看 352
回答 2

Hi ,
您好!找工作總是會挺花費心力~面試後也需要一些時間,才會收到企業通知,所以還是需要耐心等待一下,若過了兩週以上,又是您很期盼的工作,不妨可聯繫面試官,虛心請教未收到通知的原因。
不知您當初面試的工作是什麼職務?若單純看這個離職理由(公司業務緊縮)還挺合理的,是否可以從整個面談當中再檢視一下,你們的互動與對話當中有否其他的因素影響,並且核對自己擅長的技能與職務是否相符合,是否您的條件高於他們要的標準等等。
畢竟每家公司文化或面試官的標準都不一樣,您若願意開放心胸多嘗試就會更有心得,祝福您求職順利!

2人拍手・
1人肯定

1. 擔任採購業務助理類的工作已有20年經驗,每間公司都待有三年以上,近期因此客戶對部門業績助益不如預期,大老闆有意終止與客戶合作,同時也被部門主管以遲到過多理由而辭退。幾次面試時被問到離職原因,面試後就沒有消息了。
2. 用產品定位調整,客戶業績未達部門目標而不合作了,負責此客戶的我就被辭退了。由於您屬通訊相關業,近期通訊產業由4G快速進入5G,因此公司產品作大幅度的變動,我的業務範疇屬4G類的客戶,在公司進入5G階段,公司終止與客戶合作,聯帶整個4G業務單位裁撤,我也因此遭到辭退。
3. 以上面說法為基礎,帶入公司實際的產品業務,讓說明更具說服力。
4. 祝福您。

2人拍手・
2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