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4/2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想試著用上自己所學,但不知道怎麼開始。

各位前輩好,我是一名即將畢業半工半讀的進修大學生,當完兵後靠著跌跌撞撞的打工生活到現在也已經10年了。
當時只有高職畢業因此很難找到一份正職工作而不斷打工......
不過幸運的是,因為個人對於日文的興趣以及在好友的推薦下,學了日文6年多並且拿到了N1證書,而在之後為了補足學歷而到了夜間部就讀。

畢業在即,我過去到現在也一直想在未來的工作上用上自己的日文能力,但就是完全沒有方向也不知道該怎麼開始......
說來慚愧的雖有N1證書,但由於缺乏實際應用所以我很清楚知道自己的日文實力不過是半桶水,而且過去也只是不斷在服務業打滾沒有相關語言專業經驗,所以也很擔心如果真的找到要用上日文的工作我是否能勝任?

不過花了這麼多時間培養的語言能力與好不容易拿到的證書如果沒有實際運用又感覺好像浪費掉了......如果要往語言相關的工作發展,有沒有什麼一個較好的起手式?

回答 2觀看 219
回答 2

已經取得N1證書已經具有從事日文相關公司門檻,很多公司要求相關日文從業人員都至少要有N1證書,但是僅僅從事日文工作薪水應該很難有所提升,建議您還是找本身專業方面工作優先,但是可以找日商公司或與有日本相關業務往來的公司作為考量。屆時公司有需要,您又有專業背景+日文能力,你一定在將來能發揮所長。機會是留給準備好的人。

2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若不確定自己的日語能力,可以先試著從日商服務業開始做起。一來是對日語能力要求沒那麼高,另外自己也可了解對日商適應的能力。做了一段時間後再來思考是否跳脫日商服務業,以上供您參考,謝謝🙏

1人拍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