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3/6/23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未填年齡範圍

實習經驗可算入總年資嗎?

我目前在找第一份工作,大學時有多份實習經驗。想請問一般來說實習經驗可算入總年資嗎?企業徵才時會不會對於新鮮人的總年資有特別的想法呢?謝謝!

回答 7觀看 6054
回答 7

您好:
只要如實地把在哪裡實習?做了多久?做甚麼工作內容?有沒有特別的表現?寫到履歷上就可以,

實習經驗可算入總年資嗎?那就是一段實習經驗,這也是不是考試,不用太在意,企業人資會自行判斷,

1人肯定

您好,

如果是我,我會幫自己算進去,
(隨便舉例)
前後4份實習,每一份都做三個月,那加起來也有完整的一年。
如果有打工也算,比如當助教一年,那也是一年工作經驗。

目前您的履歷上可以寫的東西還不多,有什麼寫什麼,最接近的經驗都寫進去!您不寫別人也會寫,我還看過畢業生最近一份工作寫成 XX系學會 會長(未計年資),從吸睛爭點閱的角度 是蠻有效的。

工作3-5年後,再做一次大整理,把實習、社團、打工的經驗都從履歷上移掉,只專注在畢業後的正職工作。

如同前面Alison前輩說的,您的履歷是您的陳述,公司實際的年資計算有另外的規定,比如我自稱15年專案經理經驗,但有些job title並不是program manager, 可能有些公司會採計,有些公司不採計,並沒有一定標準。

以上,提供您參考

1人肯定

1 想了解實習經驗是否可算入總年資,以及企業徵才時對新鮮人的總年資是否有特別的想法。
2 實習經驗在一般情況下是可以算入總年資的,但具體是否被計算,可能會因企業和行業而有所不同。有些企業將實習視為一種工作經驗,將其列入總年資計算中,這對您的履歷和職涯發展是有益的。
3 然而,有些企業可能對新鮮人的總年資有一定的期望或偏好。他們可能更關注您在正式全職工作中所積累的經驗,而對實習經驗的重要性則因企業而異。這可能是因為他們認為正式工作能夠更全面地展現您的能力和成就。
4 然而,切勿因此而對實習經驗感到氣餒。實習經驗仍然是您的寶貴資產,它可以展示您在特定領域中的學習和實踐經驗,以及您在團隊合作、溝通和問題解決方面的能力。
5 當您申請工作時,不妨將實習經驗清楚地列在履歷中,並在面試時積極強調這些經驗對您的專業成長所帶來的價值。同時,展示您在實習中所取得的成果和貢獻,以證明您的能力和潛力。
6 最重要的是,持續學習和發展。無論您是否有多年的總年資,不斷提升自己的專業能力和知識,並展現您的學習熱忱和成長潛力,將是吸引企業的關鍵。在求職過程中展示您的積極態度和對專業的熱愛,將有助於締造成功的職業生涯。
7 祝福您:祝福您在求職過程中取得成功!

1人肯定

一般來說,實習經驗是可以算入總年資的。不過,不同公司對於總年資的要求可能有所不同,有些公司可能更注重實際工作經驗,而非實習經驗。企業在徵才時會根據職位的需求和岗位的要求做出不同的評估和考慮,對於新鮮人的總年資也會有不同的想法。因此,建議你可以在簡歷中清楚地列出每次實習的內容和時間,讓企業更了解你的學習和實習經歷,提高被錄取的機率

1人肯定

實習經驗可算入總年資嗎?
建議是不要,除非你有很強而有力的理由說服公司,譬如實習內容恰好是應徵的工作內容,而且表現相當好。
很多新鮮人都會把擔任系學會幹部、擔任社團幹部、研究所時擔任助教、便利商店打工、以及實習時的經驗寫在經歷或年資的欄位中,但是如果這些非正式經歷對於你要應徵的工作沒有明顯的加分,建議可以在自傳中簡單提及就好,不要把它當作經歷或者年資。

1人肯定

Q:大學時有多份實習經驗。想請問一般來說實習經驗可算入總年資嗎?
A:分類原則上
有給薪、有報酬的:領薪工作分類上屬工作資歷沒問題,差別是全職非全職而已。
無給薪、無報酬的:屬課程的一部份(強制參與者)。只是字面叫實習、見習、實作等的差別。
如果不是課程強制要求的,實質上這種變成志工。

* 各公司在核薪時認不認帳是另一回事。有些公司對全職工作也會以屬性不同、產業不同、對方公司比我們小太多不能類比... 等各種理由剔除。
** 以上視對象企業等級會變化。如果你是去 Boston Consulting Group, McKinsey 等被公認為業界內全球 Top Tier 的地方實習,不管有沒有領薪,都寫上去沒問題。

你好,
實習經歷不能與正職相提並論, 也無法折抵正職的工作經驗
(但若實習期間即有超越同公司一般正職人員的貢獻, 可另當別論)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