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5/13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31歲工作如何選擇?

您好:小弟本身之前是在上市公司面板廠及半導體廠擔任設備工程師 ,後來離職了
最近錄取了兩家工作不知道如何選擇
1.一家是駐廠在上市半導體公司PM工程師(外包商)
不用輪班,工作就只是保養機台,相對比較簡單好上手,但離家遠,沒有分紅只有年終

2.一家是做上市電子材料廠務副工程師
要顧鍋爐,公司會培訓鍋爐證照
及公用設備保養維修,及維護
做四休二 12小時 有分紅及年終
但要輪班,離家近,加上之前沒有廠務經驗
不曉得會不會很難勝任這份工作

小弟我非常猶豫不知道如何選擇,今年已經31歲了 ,很怕走錯錯誤的方向,想請教各位前輩
是該重新找過嗎?還是二選一較好

回答 9觀看 2082
回答 9

再細節一點
1.只有年終與會有分紅及年終,記得換算年薪來比較
2.離家遠近,交通費跟交通工具的差異,還有時間差異
3.輪班的工作,要適應,建議您找一下有做過輪班工作的親友了解一下,當中的甘苦談。(沒有絕對好壞,只是心理建設上的差異)
4.未來的發展,一個會有鍋爐證照,一個是在半導體。
一個是看自己未來的發展規劃,二是了解公司規模,獲利狀況。

4人拍手・
4人肯定

你好:
恭喜你還有兩家可以選擇,太棒了!
優缺點你都說了,你在意甚麼?甚麼對你重要?就選哪一個囉!
31歲應該有足夠判斷能力為自己人生做選擇了!加油!
沒有走,不知道那一個是錯的?那一個是對的?
踏實走每一步,錯的也可能變成好的!

每一個人都在走的過程中,發現錯誤,修改,往正確方向!
凡走過必留下痕跡,留下專業與能力,千萬別只留下年資!

祝福你

1. 面板廠及半導體廠擔任設備工程師 ,後來離職了,最近錄取了兩家工作不知道如何選擇。一家是駐廠在上市半導體公司PM工程師(外包商),一家是做上市電子材料廠務副工程師,不知道如何選擇。
2. 二選一,選電子材料廠務副工程師。
3. 離家近是優點。
4. 公司會培訓鍋爐證照,培訓公用設備保養維修證照,工作持續學習,正確的職涯。
5. 輪班,辛苦些,但有分紅及年終,值得。
6. 祝福您。

2人拍手・
2人肯定

您好
一、建議您從做這些工作能為您創造的工作意義來評估:
1.能夠提供生活的報酬:是希望富足生活?還是夠用就好?
2.能夠從工作過程或結果獲得成就感:追求的是有自主決定權?有學習與成長的空間,但沒有自主決定權?
3.能夠對他人做出貢獻:取得專業證照後,透過正確的操作程序進行機器設備的使用、維護、和保養,讓產線運作正常,做出好產品,進而支持公司達成經營願景!
4.讓自己跟工作夥伴變成更好的人:做好個人螺絲釘的管理,創造團隊合作的好成績,締結一同成長的夥伴情宜。

二、對您來說,未來的三年有哪些事情是您比較關心的?您覺得您會多花時間在哪些事情的經營?

大致這樣,提供您參考

3人拍手・
2人肯定

您好,
建議先做半導體的駐廠工程師,練就保養機台功夫,期許自己從外包轉職到半導體公司,加油💪!

你好

看到半導體我又想來解答
1/ 面試時,你內心喜歡哪家公司環境和面試官主管?哪個讓你有溫暖?
2/ 這兩家你其實都不是很滿意吧?

3/ 看起來半導體公司比較不會太累,可是如果你未來想創業做當主管,想做老闆,那要選2

如果有緣的話,你可直接診療室告訴我兩家公司名字,還有上班的地點跟照片

輪班部分要開始的睡眠時間,如果睡眠時間在6-8小時深層次睡眠,基本上輪班就不好太大疲倦,如果沒有的話,就基本上就會很疲倦

就你過去從事的工作/專業,內容上雖有差異,但本質上尚屬同一個大方向,而且你的才能與經驗都相當不錯,無論做那項工作應該都能勝任才對。
現在你正處於職涯發展的關鍵階段(職涯十字路口),在這時期(約30~35歲)的決擇勢必影響未來生涯的穩定發展,建議你不要拘泥於工作之間的比較,而應著重於公司之間的比較。只要在同一工作大方向,選對公司就變成非常重要,亦即 “做對工作不如選對公司”。
公司的選擇要領可以就公司的產業前景、經營績效、管理制度、信譽與形象及其未來性等因素加以比較,同時檢視自己在那家公司的發展性較佳。

錢多、事少、離家近,找工作不二法門。
廠務系統多、設備多,學理多,把這些當你興趣,工作就會快樂。

拿出你的貢獻,不怕薪資與分紅少給你。
廠務22年經驗提供給你參考。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