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4/4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41-45歲

工作沒動力&工作遇到困境&是否該轉職

在同間公司擔任國外業務超過10年,
工作認真努力,但不知為何表現不優秀
後輩表現優秀,常被拿來做比較,不開心
薪水到頂,影響力衰退,沒累積專業技能
不知道該做什麼才能回到軌道
轉職不知道要做什麼

回答 3觀看 540
回答 3

1. 在同間公司擔任國外業務超過10年,工作認真努力,但不知為何表現不優秀,薪水到頂,影響力衰退,沒累積專業技能,不知道該做什麼才能回到軌道,轉職不知道要做什麼。
2. 後輩表現優秀,沒累積專業技能,工作沒動力工作遇到困境,是可以納入轉換跑道的想法。
3. 轉職不知道要做什麼,轉職做國內業務,工作認真努力,表示是可以投入業務工作,至於表現不優秀原因有很多,外文普通未能與客戶侃侃而談,成交關鍵因素未掌握,每個客戶的核心關鍵未明瞭,諸多因素造成缺乏訂單。
4. 常被拿來做比較,不開心其實不需要,因為是事實,自己資深但效能低於後輩。轉換跑道,可以是同產業帶槍投靠,或是不同產業業務,一切重頭開始,好的業務習慣保留,有可商確的習慣調整改善,讓自己保有業務工作的動能。以年紀而言應該是最後一戰。
5. 祝福您。

2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經了解過您的問題後,給予幾點建議如下。

① 在同間公司擔任國外業務超過10年,工作認真努力,但不知為何表現不優秀
✍ 您提到的這個問題,個人真的是感同身受,因為這也是我出社會前6年一直問自己的問題,在職場中擔任工程師,別人對我的評價,都是工作認真負責,但每次加薪、升遷卻往往都是別人,難道【工作認真負責不就是等於優秀嗎?】

② 後輩表現優秀,常被拿來做比較,不開心
✍ 後來是因為受到早餐店的啟發,我才逐漸理解到工作認真真的不等於是優秀,這個例子是這樣的,路口有兩家早餐店,兩家店的老闆工作態度都是很認真的,而【A早餐店】每天只營業6小時,生意好到不行,【B早餐店】則每天營業8小時,但生意卻沒有另一家好,就算後續把營業時間拉長到10小時,幫助的效果也很有限。

✍ 這時詢問【A早餐店】的常客,得到的回覆可能是【東西好吃】、【店內氣氛好】、【價格便宜】、【出餐速度快】,但絕對不會把【早餐店老闆工作認真】列入考量,因為對顧客來說,所在乎的往往是成效與結果,而不是認真的態度,換到工作上來說,其實也是相同的道理。

✍ 後來又經過2年時間的測試,我才真正領悟,工作認真是優點沒錯,但工作中除了選擇延長時間做更多工作外,更重要的是提高工作的成果表現,以及提升工作時間的效率,能夠在很短時間內將工作做到優良,甚至可以創造出讓人亮眼驚嘆的表現成績,這才是老闆真正所想要看到的,而不是僅僅交出一堆表現一般般的工作成果。

③ 薪水到頂,影響力衰退,沒累積專業技能,不知道該做什麼才能回到軌道
✍ 個人相信您曾經也是老闆眼中的好員工,只是後輩的表現更亮眼,造成您的工作壓力。但若是能夠透過這個機會近距離了解,後輩是如何做到表現優秀,並且從中了解自己尚不足的部分,以及學習讓您表現優秀的專業技能,突破自己的舒適圈往往讓人感到很痛苦,但有時候反而能夠化危機為轉機,讓您也可以能力更上一層,這對於您與公司來說,都算是雙贏的結果。

👍 選擇提升自己的表現,然後成就更好的自己,以上幾點是個人的建議分享,希望能夠解答到您的問題,也願您能夠順利找到想要的方向與答案,祝好運。

1人拍手・
1人肯定

一般對公司而言就是一分錢 一分貨,您的後輩表現優秀而公司所付的薪資比您少,這就是後輩的CP值比您高。且以厚黑學的觀點,公司也是在考慮您的價值了。我認為轉職是應該列入選項。看看是否有與您同性質的公司或是其他行業需要國外業務的職位。如此對您也比較容易些。您參考看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