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3/14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倉管/物管轉職供應鏈管理,該做哪些準備

不好意思想請問各位前輩,畢業一年半目前剛離開飯店業,因為私人原因已經不打算往飯店業,對於產業的供應鏈有興趣也想往那發展,想請問想以供應鏈管理人員為目標應該從哪個職業方向前進。

個人偏向往量販店百貨零售業的供應鏈發展,原本想說先以採購,但面試常被拒,原因是因為沒有商科或相關背景(我只有外文),然後看倉管、驗貨員的工作內容好像也跟供應鏈有些相關(?)也看了生管、總覺得有點不太清楚這些職業未來的發展到底是什麼,真的跟供應鏈有相關嗎?

謝謝🙏
另外想說一下我的背景
多益:510 (大家都說需要再加強,目前待業也正在準備英文兼找工作)
日檢:N1 (稍微有自信,曾在日一年)
韓檢:初級1級 (學校必修課,但忘了很多算0)
這種條件是不是真的很難找工作...

回答 1觀看 579
回答 1

你好:
依照描述看來,你如果真的對於供應鏈有興趣,那建議還是要先利用時間補足商科的背景,因為你的年紀跟經歷目前看來並不多,光是外文一項應該很難能說服面試官你可以完全勝任面試的工作,建議還是要多補充商科的專業或是先從基層做起,我所知的供應鏈相關的產業包含(採購,品保,生物管,倉管,報關,物流...等),可能還有其他我不知道的,建議可以多上網或爬文加以了解,畢竟你還有時間,相信會成功的,以上為我的建議,希望能對你有所幫助.

1人拍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