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5/21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請問我該待在這間公司還是轉職到另一間公司呢?

各位前輩好,小弟今年28歲,工程碩士背景,目前任職高雄某傳產公司,面臨以下問題欲請教各位解惑。
1.目前任職A公司國外業務課員一職已經6個月的資歷。這間公司沒什麼福利,上班時間大約真正處理公事為一小時,月薪35000。偶爾可以跑下去場內與產線大哥聊天。說白了就是一間沒人管你的公司,你想幹嘛就幹嘛,想用電腦看電影就看。好處就是穩定不會被Fire,但薪資成長緩慢與沒什麼學習精進的機會。

2.面試了公司B,職位為採購儲備幹部,月薪開38000-40000。必須追供應商催料、做款項核對、內部部門溝通等等。面試說明了偶爾會加班且未來可昇採購主管或調職至營銷部門。但不知道會不會無故被Fire。

請各位解惑,我應該大膽轉職到B公司能學習到採購知識及技能是之前沒碰過的,還是穩定留在A公司沒啥升職加薪機會呢?

回答 5觀看 367
回答 5

您好,

想必您心中已經有答案了,只是消極心態作祟:A公司 "食之無味棄之可惜" 。
依照您的年資、位階和經歷,要改變A公司的文化並不容易。

B公司提供的職務內容,聽起來是很正常也合理的。如果您也是一位積極進取持續自我精進又負責任的工作者,何必要擔心會被無故Fire呢?! 讓自己保持未雨綢繆的危機意識,又何嘗不是件好事 。

大膽地照著自己的感覺走吧。

查看1則回覆

1. 28歲工程碩士背景,任職高雄傳產公司,任職A公司國外業務6個月。上班時間處理公事為一小時,月薪35000。可以跑下去場內與產線大哥聊天。公司B,職位為採購儲備幹部,月薪開38000。必須追供應商催料、做款項核對、內部部門溝通。
2. 您會提出來問,表示A、B兩公司各有您認可的優缺點,您的分析已經夠明白,所以問題在您怎麼看、怎麼想。
3. 錢多事少離家近,事少是A公司的特點,如果您是一位自學能力強的從業人員,能自行規畫、執行、蹲馬步練武功,在想幹嘛就幹嘛的環境,三年後除國外業務您會具備另一專長。但如果不是自學能力強,時間混過,三年後這輩子就死定了。
4. 錢多事多離家近,事多是B公司的特點,採購儲備幹部讓您在正常職場軌道前進,工作中就有學習的專業,投入就自然具備專長。
5. 祝福您。

查看1則回覆

從您幻想中10年後您想要的未來,來決定您現在要選A還是B.

查看2則回覆

1,年輕人不要怕轉職,況且你也不會想在那個位置上生鏽。
2,多學一點專業技能,讓未來的路更廣。
3,我的職業生涯也是這樣一個一個提升,才被推到今天的狀態。

查看1則回覆

附件為個人整理的轉職自檢面向,答案自己摸索,會比專家隔空給你,或略好。

查看1則回覆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