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5/18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公司沒賺錢,我要換工作嗎?

公司沒賺錢 ,我要換工作嗎
科系:資管系
大家好
工作經驗:有15年服務業 、3年採購專員
非常想知道大家的想法
現在待的公司算穩定
我現在現職是採購專員及會計助理和活動助理

公司優點有四點
1.不用加班
2.彈性上下班
3.每年都會加薪
4公司老闆主管同事都很好

但由於公司業務不積極找客源,讓公司財報每年都是虧損的,讓我感覺到這間公司蠻危險得!
又加上疫情這樣 , 我適合換工作嗎?

回答 8觀看 4006
回答 8

您好,經了解過您的問題後,給予幾點建議如下。

① 現在待的公司算穩定,我現在現職是採購專員及會計助理和活動助理
,且公司目前【不用加班】、【彈性上下班】、【每年都會加薪】、【公司老闆主管同事都很好】,有但公司沒賺錢,我要換工作嗎?
✍🏻 首先您需要先評估的是,如果您要換工作,您是否有自信可以換到相同等級甚至更好的工作,又或者是很肯定換的新工作公司是沒有虧損的,因為在這樣的情況下,才能夠符合您換工作的動機,但如果您評估完後發現,要找到相同等級的工作很困難,甚至沒把握後續的公司會不會在幾年後開始虧損,那會建議您先在原公司繼續工作,這樣是最保險的。

② 由於公司業務不積極找客源,讓公司財報每年都是虧損的,讓我感覺到這間公司蠻危險得!
✍🏻 延續前一點內容,因為天底下沒有喜歡虧錢的生意人,公司勢必會有一些改善動作,建議您先在原公司繼續工作,以便繼續觀察公司後續的發展,另外您提到的部分確實是個危險,所以您也可以先未雨綢繆,開始透過下班時間去培養興趣或是經營第二專長,同時也可以開始進行履歷的更新優化,這些動作彼此之間並不會有衝突,所以您可以在觀察同時同步進行,讓您可以有更多的選擇性。

👍🏻 時時做好預防準備,並非是為了要馬上啟動,而是為了狀況來時更快速的因應,以上幾點是個人的建議分享,希望能夠解答到您的問題,如果您在職涯診所中有得到想要的幫助,也希望您能把這份感激,轉為幫助身旁需要的朋友們,共同建立起職場【∞ 善的循環】。
------------------------------------------------------------------------
👍🏻 若您有想要了解更多個人對於職涯相關的回覆,也歡迎您到我的解題教室進行更進一步的了解。
【傑夫的職涯解題教室】: https://nabi.104.com.tw/room/10047704#
------------------------------------------------------------------------
【更多相關文章】

【職涯發展-5】我天生動作慢,到底要如何才能達成設定的目標?
https://pse.is/3x423s
【職涯發展-11】有口頭升職卻沒有實質加薪,我是不是被騙了?
https://pse.is/4599sc
【職涯發展-13】繼續做?轉職?創業?我到底該選擇哪條路走?
https://pse.is/45nesz
【職涯發展-15】到底是支援還是調單位?內容落差我該怎麼辦?
https://pse.is/475zlf
【職涯發展-17】30歲才想要轉職為寫程式,是否還有機會嗎?
https://pse.is/47a3ue
【職涯發展-18】老手為了怕被公司換掉,是不是要藏一手才對?
https://pse.is/47e9gk

3人拍手・
3人肯定

1. 公司沒賺錢 ,我要換工作嗎。待的公司算穩定,我現在現職是採購專員及會計助理和活動助理,業務不積極找客源,讓公司財報每年都是虧損的,讓我感覺到這間公司蠻危險得。
2. 公司沒賺錢到公司倒閉會有幾年時差,離開的時機以公司內部預算緊縮為信號,準備離開。
3. 第二個信號,開始年度不加薪,次年考慮離開。
4. 財報每年都是虧損的,持續加薪,內部預算也沒緊縮,就不知道老闆心臟夠大,能這樣營運,您也就好膽的持續工作。
5. 危機意識仍需存在,平日對跳槽出去的職缺,需表列每月更新,一旦有狀況,先投履歷。
6. 祝福您。

1人拍手・
1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您好:
有危機意識很好,但公司業務不積極找客源,不是你應該煩惱的事情?
這是業務主管是老闆的事情喔!

你要想的應該是,公司若不在,我能轉換甚麼工作?我能去哪裡?我的專長能找到甚麼工作?我是不是要未雨綢繆,積極為自己規劃一下。

您好,
建議先騎驢找馬,等找到比較賺錢的公司,而且適合自己專長的職位,再作轉換,加油💪!

您好,

公司每年都虧損,卻能每年加薪? 那是起步型的新創公司嗎?
從您的敘述中還看不出來公司的產業類型和發展性,您又說公司算穩定?!

建議您可以詢問主管或老闆公司未來5年的願景和目標為何? 雖然目前是虧損的,但若公司有一系列的執行改善計畫,那還是有機會的。

先進一步了解公司狀況再做您的下一步打算,較為客觀。

以上意見提供參考。

你好

既然老闆主管人好,你有拿到薪水就好

如果你是生命靈數四號多,求穩定,建議溫水煮青蛙,慢慢開始騎驢找馬

查看1則回覆

危機就是轉機,但你準備好了沒?(實力)
跌停後會漲停,但你準備好了沒?(銀彈)

1. 賠錢生意沒人做殺頭生意有人搶,請您用心眼看這間公司或許沒有這麼不堪,可以每年調薪福利還不差表示有很強力的支撐點,舉個例子僅供參考,有的公司是老闆開興趣或是拿來衝營業額,轉帳物或是有其他原因的(請當看連續劇想像別追問) 只要不適違法都別太擔心
2. 30歲有15年服務業經驗這很不容易,目前人生一半時間都在工作?您有競爭力建議可以往外找看看,有更好可以選擇走沒有就騎驢找馬
3. 如果是疫情考量,很多行業跟領域都被影響了,重點是現在要換容易嗎?您有沒有鎖定什麼類型什麼條件的選擇先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