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10/8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被主管扣薪水,工作頓時沒了熱情和抱負,,我該離開嗎?

目前任職為營運副理,當初公司給的條件很好,一待就一年了,但這兩個月主管卻以工作表現不佳為由減薪,公司給的福利不輸其他公司,但都得看主管心情做事,被減薪的第一個月也有找主管談過,主管說他跟老闆決定保留職稱,但會扣薪處理,但下個月還是一樣被扣薪,主管有說有很多可以表現的地方,但又不講清楚,說這樣就失去當副理的意義了,覺得自己不是沒在做事情,同事沒做好的事都是我在接手,主管卻說我沒有屬於自己的個人專長特點,真不曉得該如何繼續在這邊…謝謝。

回答 9觀看 2637
回答 9

您好,

我想, 關鍵點在於主管不滿意您的表現, 但又沒有說清楚到底要什麼, 這狀況很痛苦, 但主管也不是沒有道理。
讓小妹為您做一點翻譯工作。

假設他給你一個目標, 但你覺得沒辦法執行, 根本主管在刁難。
假設他給你一個目標, 又給你行動方案, 那他根本就在做你的工作沒錯 (下面我有解釋為什麼這樣不對)。

你自己主動提出目標與行動方案, 挑選你覺得有興趣、可行性高, 又具效果的項目, 再跟他討論, 會比他直接對營運部門指手畫腳, 你更容易成功。
部門主管的職務是管理整個部門, 確保每個人都完成工作, 有合理產出之外, 更重要是達成 -- 公司業績成長, 營收增加, 降低成本, 增加效率, 提升品質 等等, 看公司的目前的發展重點 以及 大老闆想整頓的方向。
您可以從這幾點最基本的出發, 做一些規劃發想, 找部門同事一對一的談, 哪些事情可以更好? 找其他副理吃飯喝咖啡聊聊, 他們都做了什麼, 你們可以跨部門一起做點什麼, 把這些想法蒐集起來, 換算成 營收/成本/效率/業績 的數字估算, 然後再回去跟主管談。
<舉例>
部門同仁表示__很浪費時間, 因為__造成__, 你採取__措施, 解決浪費工時的問題, 將原本__天的簽核, 縮減為__分鐘, 增進__流程效率__%。
目前部門(公司)內最高的支出項目是__, 透過__, 可以減少10%。
諸如此類, 要找出問題--> 找到解決方案--> 執行收到成效, 很花時間, 但做下去之後, 可以為公司帶來更大的利益。
有了初步的想法跟步驟, 執行前就可以先跟主管聊聊 你的方向/步驟/潛在效益, 看是不是有再正確的方向。

你是副理, 你不應該把你的時間用在做同仁沒做好的事, 你時薪200, 同仁時薪100, 你做他的事, 等於公司花300, 只拿到100塊的產出, 同樣的道理如果主管跳下來整頓你的部門, 他也一定會被減薪。

假設您常常在救火, 總是搞到 "不得不" 花時間做員工的事情, 那麼檢討內務應該是首要, 應該要 提升員工素質, 提升穩定度, 安排備援的人力支應, 把浪費時間的事情解決掉 提升效率/價值, 或是處理不適任員工 等等, 有好多事情可以規劃執行, 才能中長程的解決救火問題, 把你的時間花在更有價值的事情上面, 營運績效數字做出來, 要加薪也是很容易的事情。

以上, 提供您參考。
福利薪資都不錯, 甩辭呈之前再努力最後一波吧~~

祝您好運。

4人拍手・
3人肯定

1. 營運副理,當初公司給的條件很好,但這兩個月主管卻以工作表現不佳為由減薪,但都得看主管心情做事,被減薪的第一個月也有找主管談過,主管說他跟老闆決定保留職稱,但會扣薪處理,但下個月還是一樣被扣薪。
2. 營運副理就是承接營運結果,處理營運過程衍生的問題,營運的好副理位置坐得穩,公司營運不好,先找營運副理扣薪處理開刀。
3. 運動及旅遊休閒服務業,在疫情中屬間接受災戶,公司營運不好,您被連帶處理。
4.10/8 5倍卷開放使用,10月底有機會降級回到1級,這表示運動及旅遊休閒客戶會回留,同時帶著5倍卷進門,您不需擔心很多可以表現的地方,但又不講清楚,用您投入工作的熱忱,解決作業環結的問題,業績帶來正向動能,2個月,扣薪處理的問題會解決。除非,還有其他事項主管看到,屬於您個人的問題。
5. 祝福您。

2人拍手・
2人肯定

您好,
這是主管給的壓力測試,過了這一關您就有了管理職的蛻變,否則就要加強管理基本功,包含了團隊的管理,業績的突破, 後勤支援。
透過不斷地「提案」不斷地和老闆和公司「討論檢討」,找到共識和共同可以解決的方案;只有把團隊綁在一起,才有辦法解決個人跟公司要共同要面對的疫情困境,以上供參考,加油💪!

您好,資方不該任意減薪,減薪也需要勞工同意。針對此事,建議再跟老闆談一次,到底公司的要求是什麼?確認自己都有達到公司要求的話,公司不應繼續減薪。若是未達要求,則觀察期需要多久?達成目標後,薪資是否恢復等,都需要跟老闆討論。
不過,若直接找上勞檢,您可能必須要有離開的心理準備。以上供您參考,謝謝!

3人拍手・
2人肯定

以內文描述來看,可能是你個人的經驗尚有欠缺不足的地方;
擔任副理一職,應已經是一個部門的領導人,公司對你的期望不會只是接手沒完成的工作,或是每天搞得像是在救火,那樣的績效與結果對彼此都不太好,相對的應會是希望你去主持或計劃些未來的工作安排,或是推動某些公司活動,提高品質或增加產量,進而改善現況;
希望你再思考一下,提些意見讓你的老板知道並爭取支持,然後再放手下去做,萬一真的做不到,那至少有努力過,且獲得更多的經驗了!

敬啟者
看來這不是您的第一個工作,出社會至少五年了吧?應該知道勞動法令對勞工的保護吧!自己的權益自己維護,如果要忍氣吞聲繼續為這五斗米忍耐,就好好跟主管談清楚究竟要改善甚麼?目標是甚麼?然後徹底改正自己的不足,畢竟疫情期間工作也不是多容易找。
加油

1. 從法律層面來看:您與公司如果是僱傭關係,受勞基法保障,雇主的確不能任意減薪,然而,同時基於從屬性,您對於工作內容也確實須受雇主指揮監督與命令,沒有自主權,在您表現未達公司預期時,雙方協調後,公司可能會對您做出各種方式(包含調職、減薪等),如果最後仍認為您不適任,才會跟您解除僱傭契約,如此解僱的才符合最後手段性原則;不過營運副理,外觀上看來是管理層級職務,一般而言跟公司應該屬委任契約,依民法規定,不論是公司或您本身都可以隨時解除雙方契約關係。但公司卻沒有這麼做,反而用減薪方式,也許是給您機會,也許您是前者所說的僱傭關係之一員,就要看您跟公司當初怎麼談了。
2. 在工作層面來看:一個管理職務,著重的應該是管理與規劃,包含人事權、制度面等針對公司營運提出決策或運用。但也許您的公司文化有不同,以致營運副理職務還須要承接前人或其他人沒做好的工作,在這裡就沒辦法多給建議了,請多包涵。

以上個人淺見,祝您好運。

2人拍手・
2人肯定

1.先了解公司的營收狀況,如果負成長,主管只是當資方的黑手,請體諒主管;如果正成長,請您檢討自己有關主管說的項目是否屬實。
2.講清楚是對職員,您已經是副主管了,應是看臉色聽話意的程度囉!
3.這時機建議您先把熱情找回來,並多了解同業的訊息,方便日後作去留的籌碼。

我比較想知道所謂的減薪是指少10%?20%?30%?絕對金額少1萬2萬3萬?還是少3萬6萬9萬?如果少的份量不多 象徵意義大於實際意義,就是公司總要拿負責該項業務的人來讓大家覺得公平吧?看主管心情好壞做事,代表他面對的情況你沒看懂 所以他更有壓力 如果你有看懂並且能夠解決他碰到的問題 那你就不用看他心情了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