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6-40歲

35歲了!走走停停沒有在任何產業超過五年..

我大學畢業就結婚,為了家庭找了我不喜歡的內勤,現在孩子大了可以找業務性職的工作,卻發現動力已不再像以前..可以說像個浮木!沒有目標沒有興趣的過著應付生活。但心裡很不甘願過這樣的生活...

回答 3觀看 4463
回答 3

有一種說法是這樣:
「最適合開始做 OO 的時間點是十年前,再來是現在。」

這是一種句型,OO裡面幾乎可以套用任何東西。這在表示的是:錯過的就是錯過了,但還沒太遲,現在就是開始的機會。

你的狀況從文字描述來看,簡單說就是過去沒有累積,然後赫然發現自己已經 35 歲。其實發現的還蠻早的,35 是還來的及的年紀。

工作之於人生,是我們用來取得「成就感」&「社會連結」的重要管道,所以如果工作就只是無聊地換換薪水,長期而言就會覺得生活中缺少了什麼東西,然後就像你的狀態:不甘願。

所以要怎麼辦呢?
關鍵就是開始累積。職場很簡單,能累積的東西就這些:技能、經驗、作品、人脈、知名度,缺什麼就補什麼。

思考一下,現在的你離你理想中的你,缺了什麼?缺什麼補什麼,趕緊開始累積不要再浪費時間。

如果問題是:不知道要往哪個領域累積?
趕快找一些信的過的前輩多聊聊多討論,探索世界整理思緒歸納自己。

6人拍手・

畢竟現在業務性質的工作 以35歲 還有台灣的市場環境來講..
確實會讓人感覺到無力

建議可以問問身邊的親朋好友
有沒有認識的可以介紹先進去 不管是什麼產業
在你還沒有明確的目標之前
接觸了 不同產業之後 也許會有其他看法 與目標出現

不然沒有目標的 做著業務的工作 也是很恐怖的

1人拍手・

查看1則回覆

首先,追求興趣是要付出代價的,無論是金錢或是時間,再來,工作的目的是為了吃飯,如果兩者可合而為一那當然是最好不過,但是又有多少人一開始就支撐得了?迫於現實,大家只好做著不是太喜歡的事業,慢慢的欺騙別人和自己說喜歡這份工作。但實際上內心卻是另一場景。

我的建議是您可以考慮先找一份可以糊口並不太讓您討厭的工作先擋一下,至於興趣,不一定是從您所從事的工作找到,有可能是從一些附加事情再來發現,屆時再依自己的條件看是否能將興趣轉為謀生的工具,等於是您利用公司的資源(薪資、產業、時間等)來減少追求興趣=工作所需付出的代價,您看這樣是否可行不?

2人拍手・
1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