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0/4/24

無工作經驗26-30歲

請問PM實際的工作內容

我是私立大學企管系的學生,畢業嚮往找PM工作,但坦白說對PM的實際工作內容到底是什麼似懂非懂,請問有前輩可以分享一下嗎?另外,沒有任何PM相關經驗,在履歷上應該如何表現自己?或是應該強調什麼人格特質,可以爭取到機會呢?

回答 2觀看 251
回答 2

PM的工作是協調各方意見與資源,達到專案目的。所以需有柔軟身段的人格特質是非常重要的。在履歷上要強調能應變的溝通協調能力、解決問題能力及時間管理能力。
新鮮人在履歷上可描述過去曾經辦過甚麼樣的活動,著重面臨問題挑戰時,你是如何克服它的?如你做了什麼改變了甚麼? 讓企業面試官瞭解你的思維以及做事方法。

1人拍手・

pm 其實有兩種含義:project manager or product manager。
兩種角色和內容有點不同,project manager 或許主要是內外部溝通(甚至上下左右溝通...)及控管專案時程。
但 product manager 雖然也有上述任務,但他也可能是控管多個 project,並且需要敏銳掌握市場變化、技術演進,定位產品價值,盡可能找出最天時地利人和的做法或產品。

說得有點複雜了,簡單而言,誠如前一則留言前輩所說,關鍵職能不外乎:溝通協調、時程控管、解決問題。
如果你有參與社團或是專題、競賽的經驗,就很有利囉~
試想過程中是否有任何「事件」可以展現你的上述能力,將其重點呈現在工作經歷或自傳中,可以更具體且有憑據的讓陌生人資認識你。

此外,想應徵的職缺工作內容、開出的條件也別忘了再次檢視,你的履歷是否能聯想或是呼應到這份職缺期待的人選呢?(對工作內容有興趣、能力可勝任)

推薦你參考 104職務大百科 ,內有來自 104履歷資料庫 中統計出來的各種職務求職者履歷的狀況。
從性格、證照技能、薪資待遇... 到未來職涯發展都有包含。
https://www.104.com.tw/jb/jobwiki/stage/2004002002/1

看看過來人的履歷都是怎麼樣,一般基本必備的不漏寫、能夠展現個人優勢跟特色的多彰顯,相信你的履歷一樣有機會脫穎而出!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