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1/30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不知道自己適合怎樣的工作

本人去年剛畢業,大四在美妝生活用品零售工作快1年覺得自己不適合這個工作所以離職了,之後短期禮盒包裝打工,現在目前待業中。
本生個性內向,面對人群容易發抖(之前因爲有待過零售所以現在還好),瀏覽過很多工作機會但容易想太多就放棄,所以想詢問一下我需要做什麼改變或是建議?
謝謝🙏

回答 1觀看 726
回答 1

您好,經了解過您的問題後,給予幾點建議如下。

① 個性內向,面對人群容易發抖(之前因爲有待過零售所以現在還好),瀏覽過很多工作機會但容易想太多就放棄,所以想詢問一下我需要做什麼改變或是建議?
✍ 因為個人起初也是個性內向,後來也是經過很長時間去改變才比較好,所以會建議您就像是待過零售業後,藉此慢慢適應改變一樣,您可以參考以下幾點方式讓自己繼續前進。
1. 為自己設定簡單的目標,但要持續做
✍🏻 其目標可能是每天要跟多少人講話,或是大聲朗讀1~2篇的文章,目的是讓自己習慣放得開,才能夠慢慢地改善內向的問題。
2. 主動認識一些新朋友
✍🏻 在目前手機通訊軟體越來越便利的情況下,其實認識人會比以前都要當面認識容易,所以您也可以嘗試透過軟體認識更多人,讓自己習慣與人對談,也會有很大的幫助。
3. 接受自己的缺點與內向
✍🏻 有些人的內向,主要是因為外表或身體上的一些狀況,造成害怕與人交談,而隨著時間久後就會越發嚴重,如果該缺點是可以改善的(例如:肥胖、外表的痣或斑),就可以想辦法改善,如果該缺點是長期或永久性的(例如:肢體受損、身體疾病等) 就要學著先去接受自己的缺點,才能夠更有自信地去面對其他人。
4. 放下心中的恐懼,試著先走出第一步
✍🏻 會想太多後容易放棄,有很多時後是因為對自己的信心不足,但透過前面幾點的方式,逐漸的讓您習慣堅持、習慣認識新朋友、接受自己的缺點,其目的就是希望能夠讓您逐漸建立自我的自信,讓自己覺得可以面對工作的挑戰,才能夠讓自己越來越好。

② 不知道自己適合怎樣的工作
✍ 首先會建議您使用 104 職業適性測驗功能,透過回答基本的問題,系統會判斷您的個性與職位適性,並給予建議的工作類型,測驗結果也能在投履歷時選擇通知給公司,強調您真的很適合這份工作) 📌 https://is.gd/BdbtIu

③ 若您有找到初步的方向後,也可以透過104-證照中心,去了解該行業需要的證照內容,並且透過參加相關職能課程,去確認其行業是否真的是自己的興趣,會讓您更有方向與信心。 📌 https://certify.104.com.tw/

④ 若您還有想要了解其他104求職功能使用的說明,可透過該下面網址,會有更進一步的教學說明供您參考。 https://is.gd/WUpc0k

👍 以上幾點是個人的建議分享,希望能夠解答到您的問題,也祝您能夠順利找到需要的相關資料,祝好運。

1人拍手・

查看1則回覆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