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6/11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想了解身為設計師如何發展自己的品牌?

想請問前輩們,我是Winnie ,主要目前在一家設計小公司工作,因為人力編制少,常常需要設計兼當業務,所以能經常接觸到廠商。一段時間後發現廠商都會私下找我設計外包(平面印刷與修圖這類),讓我有多一份收入,那近期正在思考有關成立自己工作室或是公司專門接案,但是對於發展自己品牌沒什麼經驗,想詢問如何踏出第一步並規劃呢,謝謝前輩

回答 6觀看 1817
回答 6

Hi Winnie
成立個人品牌是很好的想法,有先規劃作品集的呈現方式跟平台了嗎?在正式成立工作室之前,知道自己的設計作品的優勢在哪嗎?有沒有跟這些常合作的夥伴問過為什麼喜歡找你設計,這些都可以幫助到你規劃你的作品集哦。

我下週 6/15 19:30,於 clubhouse 會跟一寫夥伴聊到「斜槓人生的10個起手式」,歡迎有興趣一起來討論哦~
如果你有clubhouse帳號的話,請追蹤104 clubhouse帳號 @104jobbank唷!

2人拍手・
1人肯定

1. 主要目前在一家設計小公司工作,因為人力編制少,常常需要設計兼當業務,所以能經常接觸到廠商。一段時間後發現廠商都會私下找我設計外包,近期正在思考有關成立自己工作室或是公司專門接案。
2. 目前的兩分薪資,一為設計業務,一為外包設計,當外包設計所得高於正常薪資,才會是啟動工作室的時機點。
3. 倘若設計業務薪資仍高於外包設計,則保持兩分薪資會是理想的作業方式。
4. 成立自己工作室專門接案,離開原公司,以現行客戶為主軸,但會與原公司競爭客戶,對剛起步的您並非有利。客戶一個一個開發,做出口杯後,設計案自然會產生。
5. 祝福您。

1人拍手・
1人肯定

當自己成立工作室或公司時,壓力來源立刻就轉換了,因為上班族可以有固定的薪水,但是成立公司後未必有固定的營收,也要處理公司登記,報帳等一堆瑣事。壓力比上班族大很多。

建議是接案接到一個程度,接到業外收入己經應付不了時,再來進行。

另外一般來說最好公司營運資金有到六個月以上會比較安全。

2人拍手・
1人肯定

一.記錄並分析目前已接單的客戶:
1.公司現有的客戶*%
2.公司以外的客戶*%

二.目前私下接單量,是否已超出時間及體力的負荷:
1.若非,那就繼續以個體戶方式私下接單
2.若是:
1)公司現有客戶的單:
●簡單的案件,找學弟計件完成即可
→學弟可找1人以上
●複雜的,找學弟計件完成指定部份,餘自己來
2)公司以外客戶的單:
●自己全包
●額外部份依第1)項執行

三.如果公司以外客戶的單,多到需要第二甚至第三個學弟來作,那就從中培養一人,畢業後當你的助手全盤完成你接來的訂單
→此人的"薪資/勞健保"等要私下談妥

四.成立公司會有很多事情發生,例如:
1.公司現有客戶的單-應該會歸零
2.公司以外客戶的單-受外力影響可能減多少%
→這部份最難拿捏,公司存活全在此,你能把握多少
3.你的薪資沒了/房租來了/開辦費來了/6個月以上周轉金/應收帳款天數等
◎原則上是不建議成立公司

以上建議供你參考,希望能有所助益

1人拍手・
1人肯定

Hi 可以跟妳分享一下,現有工作中如何建立個人品牌!我當時會將經手過的行銷專案與App作品分享到Behance 跟 Pinterest 讓更多人看到自己的作品。另外透過Linkedin 分享個人專案,由於LinkedIn 使用族群更廣泛,可認識更多人,在來就是去一些外包網站,設計社群平台分享一下個人專業知識等!
基本上這樣就很威了!
如果執案的作品視覺張力與美感有不錯的表現。在行銷設計領域將會是大大的加分啊~加油💪

Hi Winnie
我只能跟你說, 設計最重要的是自己的IP, 在幫公司設計時又接外包是不正確的, 如果公司不在乎還好, 如果在乎, 你就會提前畢業還留下罵名, 不是不能接, 但最好不是因為公司工作的關係得到, 你應該跟公司說 : 有這方面的業務, 是不是要擴張你的編制多做些案子, 還是公司默許, 你可以接外包, 不能因為公司不知道, 就私下挖公司客戶...這會讓你留下不好名聲, 影響以後出路...

1人拍手・
1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