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7/4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當外送員很沒前途嗎?

我一直以來都從事餐飲業,因為疫情關係前陣子老闆把餐廳收掉了,我也因為這樣失業了,因為沒有其他技能,加上餐飲服務業工作不好找,我就加入了外送員行列。

殊不知家人知道後很生氣,一直罵我沒前途,不知長進,但老實說我當外送員的薪水並不比之前餐飲業的薪水差耶,我也跟家人解釋了很多,而且當外送員時間更彈性,我也可以再找其他打工兼著做,家人還是聽不進去,一直唸我就是想要偷懶,不想找正職工作。

想問問大家,會覺得當外送員很沒前途,很偷懶嗎?
我真的被家人罵到失去自信><

回答 7觀看 3127
回答 7

說得冠冕堂皇,職業無貴賤,都是正正當當的賺錢,為社會做貢獻。

但是要為自己想想,這種偏向體力活的工作能做到幾歲?
再十年,二十年? 體力越來越差收入還剩多少? 送不動了怎麼辦?

每天在外奔波,風吹日曬雨淋,有交通意外風險,是家人才會心疼你。

4人拍手・
4人肯定

你好 日安:

很好奇,若是你兒子,你會罵嗎?

家人對你有期望,才會罵,罵你才是為你好。
外送跟前途無關,只是替代性太高,容易失去競爭力。

體力會隨年紀不斷流失,再過10年你就知道,為什麼
男人過40只剩一張嘴。(別鐵齒)

沒技能,就去培養你的技能;好好規劃自己未來,是你需要立即執行的任務。

希望這能對你有所改觀!

短期可以,中長期不建議, 畢竟門檻低,隨時被取代,應該說沒有存在感與價值,即使你做到top1.建議還是找個有發展性的公司與工作,畢竟app外送跟app白牌車都只是打游擊的賺錢方式, 打不贏你的人生戰役的

您好,
主要是家人期待能夠找一個能夠累積專長和經驗的工作,這樣在10年8年以後,薪資收入和經驗、專長也會跟著成長,免於颳風下雨在馬路上奔跑的辛苦。

不是嫌棄您職業貴賤是擔心您每天在外拋頭露面很辛苦工作認真做能養活自己要有信心,外送是趨勢會很夯可以好好想想有沒有別的芳香可以找看看,畢竟時間會讓體力變差,我們難以跟新入職場年輕人競爭

您好,就文中問題有幾個想法與您分享偷
1.外送員薪資就短期來看的確會優於一般基層餐飲人員薪資,且時間彈性
所以有很多年輕人投入該產業。

2.家人會對於該產業不認同,原因應該是對於你個人未來工作發展性的擔憂。
或許將你個人職涯規劃與家人告知。它們會比較不擔心。

3.工作沒分高低,只要是合法正常取得薪資都是好事

以上分享希望對您有幫助
加油

我反問你, 博士生來炸雞排很沒前途嗎?
當年郭董說自己有眼不識泰山呢
只要觀念對, 就能創造價值。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