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2/8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畢業不久,工作經驗一年多,想在資訊相關產業轉方向

1. 個人畢業於中字輩大學,退伍畢業後沒想太多馬上就去工作了。目前在某大公司的測試部門當測試工程師。
2. 做了一年多,發現測試工作不是我想要的、發展也有限,想轉職開發、coding類的工作。過去在學校有專題寫app和校外上過前端網頁課程。

目前想要無縫接軌轉職過去,但是因為沒有實際業界開發經驗,過去的專題也沒有存下來當作品集,面試幾家都沒有結果。

之前有試過一邊上班,下班後去上課,但發現真的忙不過來、壓力很大。有朋友也是進公司後才開始認真學coding,也說其實進業界學會比較快。

想請問我該繼續邊做邊找新工作嗎?還是辭職把coding練好,累積實力或作品再去應徵呢?謝謝

回答 5觀看 1615
回答 5

您好,
針對你目前的狀況,提供二個思考點給你參考!
1. 想像通常很美好,但事實不見得會相符!所以可以的話應該是先確定你真的喜歡做coding的工作再進行工作的轉換,建議不要利用晚上時間去上課,利用周末假日可能是比較好的選擇;挑選的課程應該是以最終會產生作品為佳,一方面你可以試著完成後評估自己的興趣是否相符,另一方面也會有作品可以當作面試的成品!
2. 你還非常年輕,30歲前應該都還在找方向的階段,所以不用害怕轉職,但不是像無頭蒼蠅般的到處試試,而是清楚的覆盤自己的狀態(尤其是興趣和專長的媒合度),有策略有目的性的再出手!
希望以上建議對您有所幫助!

4人拍手・
2人肯定

Hi, 你好 !!
我想到這幾個問題, 希望對你的職涯決定有所幫助

1.目前測試工程師的工作內容是什麼? 公司的氛圍,薪資待遇讓你覺得如何?
2.有沒有機會運用程式, 讓產品測試的工作更有效率?
3.如果2有機會, 你是否願意挑戰看看?

4.你可以確認你自己喜歡開發或coding的工作嗎?
5.如果公司還OK, 是否有機會轉調開發或coding部門的工作?
6.如果你覺得目前的公司不OK, 你可以允許自己有多長的時間沒有工作收入, 專心學寫程式, 累積作品, 已取得更好的工作?
7.如果有公司願意培養開發或coding新手, 如果初期職等與薪資不高, 你是否願意試試看? (有些公司有類似的聘僱計畫)

以上幾個問題, 你可以試著思考並回覆看看. 相信前輩看到你的回覆內容, 一定可以提供更多的建議給你.

Keep Going !!

3人拍手・
2人肯定

剛好曾是測試工程師出身的,就順道來回答一下 :D
其實測試的路並不狹隘,甚至也有機會選擇一條專精的路來走
當然以目前的趨勢來說,越來越多測試走向自動化,自然相對會要求coding能力
建議您可以先從當下的工作著手,嘗試著開發出測試工具或建立改善流程,一來是練習,二來如果實作是有成果的話,也較容易獲得經歷的累積與成就感
供您參考嘍~

1人拍手・
1人肯定

若是沒有經濟上的壓力,是可以辭職把coding練好,累積作品再應徵,因為大部分公司因為產業及公司系統不同,就算有好幾年coding經驗進入都還是要一些適應及學習時間(coding不只要去了解公司原本軟體也需要了解公司 knowhow)。
所以比較多公司都希望能有一些基礎的人員來應徵,這樣可以比較快上手,有作品可以讓公司主管有基本了解你能力基礎的依據,這樣面試會比較有機會。

1人拍手・
1人肯定

你好,
一個有coding能力的測試工程師, 可以藉由coding來協助日常的測試工作,如使用 shell script, expect 等等來進行自動化測試, 或是使用程式語言(C, Java)來開發測試用的小工具, 建議從目前的測試工作擴展自己的coding能力, 再轉換到程式設計相關工作

1人拍手・
1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