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3/8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人格特質不適合現在工作,想在30歲前轉換跑道

您好
今年28歲,學歷:中O企管所畢業,做過三份工作類型大不同,
(1)日商服務業儲備幹部 (2)科技廠專案工程師 (3)封裝廠採購
個性:溫暖 喜歡面對人群,研究所畢業後主要投遞人資以及服務業,到第三份工作更了解心裡想要成為人資的熱情還是存在,也了解自己人格特質不適合當採購,想要裸辭邊進修人資課程/增進英文能力,為下一份工作準備
發問:(1)自己特質是否真的不適合當採購,往人資領域會不會更有發展?(2)沒有相關經驗,該如何增加自己優勢被看見

回答 4觀看 1631
回答 4

企管所以上工作都可以做,可是這樣推算起來你四年換三個工作了。
你現在要投遞四個工作,很可能已經被列入"穩定性不足",履歷就被丟旁邊了。

你現在只是"想像"你對人資有熱情,實際上你還沒做過,很可能做了以後又不是這樣又想換。不景氣的時候人資要去做裁員工作,包括員工的懲處。
溫暖不是必要能力,必要時也要心狠手辣的。

"想要裸辭邊進修人資課程/增進英文能力,為下一份工作準備"
在大廠看來這些是沒有用的,已經受過大學研究所畢業就有基本能力。
中字輩人資所每年科班出來的畢業學生都一堆,企管系能修的課也不少。
英文程度出非你要出國念書,否則花那些時間沒有太太的用途。

如果沒經濟壓力,可考慮去唸個人資所,這樣就是科班出身名正言順。
如果還在工作,建議您做個兩三年,觀察一下HR在做甚麼?
很多公司有"內部轉職",等有機會用內部轉職轉過去,可以累積你的年資,以後履歷不會換公司頻繁。

2人拍手・
2人肯定

你已有三份不同領域的工作,找尋自己真正有興趣的方向,本來就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如果採購的工作還能勝任,比較建議是在下班後或假日時間參加人資訓練課程,最重要的闗鍵在於你仍可以保持工作的心態,同時未來就算轉至人資,當你在遇到招募採購人員時,也可以多培養自己瞭解這個職務與產業的深度。
相信你在企管系上也有上過人資與組織管理相關課程,不過真實在運用上,理論與實務還是會有些距離,除了上課之外,參加一些人資社團或是講座,可請教有相關工作經驗的前輩或是學長姐,也是讓自己快速進入人資領域的方式,加油~

1人拍手・
1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1.首先,適不適合某一個類型工作,必須問你自己本身,而不是他人,他人只能給你觀察的建議。
2.再者,建議你先做一個整體自我盤點,盤點內容包含你喜歡什麼、擅長什麼、哪些事情做得不錯、優點、興趣等。
3.雖說每份工作只有一年多,經歷了這些工作,你自己本身有哪些成長與變化,例如:你增加哪些專業能力、或是原有的專業能力從A提升到A+、或是你增長哪些軟實力、、或是軟實力從A提升到A。
4.徵才公司要知道的是你累積哪些專業能力、軟實力及人格特質,來判斷你是否適合這個職位。
5.在20幾歲,我都非常鼓勵年輕朋友,勇敢的嘗試、探索及摸索,重點是這些的累積是否都有為你加分。
6.最後,我很喜歡的一句話跟你分享,人生沒有白走的路,凡走過必留下痕跡。

1人拍手・
1人肯定

其實你心中已經有答案了,104職涯診所的顧問群都會持續鼓勵你,適性發展。人力資源管理領域是非常專業的學問也是藝術,鼓勵你參加各種研討會、讀書會、認識不同上市上櫃公司人力資源管理的實務運作,你會越來越有心得。祝 成功!

1人拍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