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0/5/6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轉職與留職有所謂的平衡點嗎? 職業道德跟職場文化存在與否

在傳統產業已有7年工作經歷,並且基於產學計畫專班就讀。發現努力跟上進沒辦法達到我所需要的物質水平,後來因為一些因素轉職到龍頭產業中任職。卻發現主管跟下屬的一些相處方式。讓我大大的震撼,因為以前老師們教得跟現在職場大大不一樣。有些人不認真做事卻有一定的技能程度,努力的做事不一定是別人所以接受的態度。每次討論到後面都變成自己的問題。我也因為主管的一些建議跟私下聊天,他要的只是可以讓它們產線可以正常生產即可的能力處理。我做再多的工作卻比不上別人一天到晚的嫌棄及忌妒。雖然技術不如人,我承認我沒有很能在工作上處理的能力,但是一個團隊或一個部門到底是需要哪種人組成才可以成功。難道以年資才可以成為別人所需要巴結的對象嗎?
最近我已經跟主管討論要離開公司到下一家去,主管只跟我說你的思維要在改變不要再說傳產跟電子代工一樣,可是說到底都是製造業的一環。是否要挑戰其他行業?

回答 1觀看 234
回答 1

公司主管的工作就是帶領團隊,讓成員各司其職一起完成公司給予的目標。
所以團隊成員除了個自的專業能力外
還需要有高EQ 的人際力/合作力。

你的問題應該是很能做事但不會做人
這樣也會造成主管的困擾吆!

2人拍手・
1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