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填公司未填職務41-45歲

為什麼我投履歷表都沒回應?

1.我是大學畢業,碩士肄業。
2.我從出社會工作就接觸採購基礎學習,慢慢爬到主管階層,目前也只擔任採購管理師而已,想說投採購主管投履歷表怎麼都沒消息。

回答 4觀看 1256
回答 4

您好
因為沒有看到你的完整履歷,所以無法較清楚掌握,是否與你的履歷內容有關,但我仍盡力先從面試流程的一般角度來提供相關建議給您,希望對你有幫助
1.一般來說,如果履歷表的內容並無法符合用人單位的需求下,通常人資單位最多就是已讀,但不會進行回應(所以這是為何我一開始就提到,可能與你的履歷內容有關)
2.另外我的理解,設備採購主管一職,也算是專業領域的一環,雖說採購的管理手法有ㄧ定的脈絡與準則,但畢竟隔行如隔山,懂IT設備採購的,跟懂原物料採購的,平時所涉略的產品資訊&KNOW HOW就不同,所以如果你所投遞的領域跟你過去熟悉的專業領域不同,通常也比較容易在履歷快篩時被排除
3.建議你可以到104的履歷健檢室,先讓GIVER幫你看一下你的履歷是否有需要改進之處

以上 是我對你的建議,希望對你有幫助

1人拍手・

您好,經了解過您的問題後,給予幾點建議如下。

1. 我從出社會工作就接觸採購基礎學習,慢慢爬到主管階層
從您具備17~18年的工作經歷來看,應該是位資深有經驗的採購專業人才,所以會持續朝採購主管邁進是很合理的,而公司對於採購主管所看重的技能項目,基本上會有以下幾點,提出給您做為參考。
1.1 清楚標準採購作業流程,及有採購sop文件撰寫的經驗
1.2 能夠進行報表分析、有效進行採購成本的監控及管理
1.3 能夠持續與供應商溝通,進行採購成本cost down作業
1.4 有供應商的開發,或是供應商評鑑相關經驗
1.5 有管理承包商、供應商及採購同仁相關經驗
1.6 有跨單位協調、合作專案改善經驗
1.7 有規劃編列年度採購預算經驗

2. 投採購主管投履歷表怎麼都沒消息。
比較可能的情況是,您的履歷內容上可能包含上述專業內容描述不足,造成公司雖然認為您是個資深採購人才,但無法判定您是否有具備主管職位所需的技能,以您17~18年的資深工作經驗,可以依照上述的重點,將您的表現成果進行整理,應該更能切中公司需求,進而通知您來面試。

3. 您也可以參考以下的履歷填寫注意事項,進行個人履歷內容的確認,並透過履歷診療室的專業前輩們進行一對一指導,對您應該能有很大的幫助。 https://giver.104.com.tw/question/7d27fa0f-dd11-44dc-a431-86a11d218d86?clicksource=list

以上幾點是個人的小小建議,希望能夠解答您的問題,並祝您能順利錄取想要的主管職,祝好運。

1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因您重複發問,小編先將其中一題下架。
該則已有Giver回覆,小編將Giver的回答貼給您參考哦!

以公司現實操作面來看,採購是一個敏感性極高的單位,所牽扯的面向和層級可能是難以想像的,相信以您擔任過採購管理師的經歷應有一定的瞭解或聽說。 所以一般公司在釋出採購單位主管的位缺,其真假就有可能待商確,不是說全部都可能是假的,但我估計應有一部份只是來走個過場的。

以您的經歷如果產業類似的話,當然足夠資格擔任這一個位置,只是不瞭解您所投遞的公司是否真的是有意自外聘請,我建議您還是繼續嘗試投遞,總有一家會讓您遇到的,祝好運。

1人拍手・
1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