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12/8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想請問年後該轉職嗎?

1.畢業會計系,工作年資約八年
2.目前在太陽能做財務,但公司不賺錢,
年後該轉職嗎?但明年又要31歲了,也擔心這個年紀難找工作

回答 7觀看 710
回答 7

Hi 你好,

"轉職" 應該是為了找到 "比現在更好的工作" 而不是為了換工作
在還沒有找到另一個工作之前, 沒有人知道下一個工作到底有沒有比現在的更好? 如果你開始有轉職的念頭, 建議可以你更新履歷表, 開始看人力銀行的職缺, 如果有不錯的不妨投遞看看, 在拿到 offer 之後再來擔心是否要轉職
祝順利

1人拍手・

1.31歲,還不是難找工作的年紀
2.想想轉職的目的是什麼?為了更好的工作待遇?更多的學習空間?更大的成長空間?
3.若是純粹因公司不賺錢而想轉職,那就打開104看看有沒有更好的職缺了

想轉職又覺得難找工作?那您是想做什麼選擇呢?

您好,
沒有試都不知道,但是記得不要裸辭,等找到了再走,加油💪!

嗨,您好

看您的問題,您是公司的財務,看來您清楚您的太陽能公司的財務情況,所以感覺您有看到公司可能會面臨財務危機,屆時作為勞方,有可能會有不得不被資遣的風險,所以來提問是否該轉職。

如果上述的推論,貼近您的情況,有轉職考量,可以理解,但是!轉職要有計畫,更直接的說,是要有職涯的規劃,不然,您會遇到的不只是隨著年紀的增長轉職難度提高,還會有越轉職工作越差的情況喔!

所以,想先請您也想想,您是否有職涯規劃? 換句話問,您可以想想看五年後35歲的您,想要達到的工作成就是什麼?

引用 104一對一諮詢顧問 Meggy 老師的文章內容:

換工作前,你想清楚了嗎?

因此要換工作前一定要想清楚,為什麼你要離開現在的工作?你期望下一份工作能帶給你什麼?如果是因為對薪資不滿意,想想很久沒加薪的原因是什麼?想得到的東西一定需要靠換工作才能達成嗎?是否還能針對你不滿意現職的原因做哪些努力?

不管是想在公司內轉職或是另覓他職,以下的方法可以參考:預先設定好自己未來一年或三年的目標,制定達成的方法,每天按部就班向前邁進,時間到了之後,檢視目標達成的狀況,自身的成長就是累積轉職的最佳條件。

全文在這兒: https://senior.104.com.tw/consultant/story/48920/

建議你不妨趁這個機會,投資自己,到一對一諮詢找個專業的職涯顧問諮詢一下吧。

Hi 您好,

在這間公司有八年的資歷,是穩定性很高的表現!每家企業都會給予正向評價的,想轉職,這個時間點我覺得正是時候,可以多看看目前職場的機會,準備好您的履歷表,騎驢找馬多些嘗試,每場面試都會讓你多些思考與判斷,只要不影響到現職,對自己有益無害。您是財務人才,只要把握住自己的求職亮點,過去經驗,年齡在轉職上不會是問題的,加油啦!

Hi,
1. 從財會職涯跟人生階段做比較,工作年資8年大概只到青年階段,路還很長,機會很多很多別擔心。

2. 公司賺不賺錢(或是賺錢不賺錢、或是不賺錢賺錢)其實都需要財務人員,相信你也了解,主要還是看你是為了什麼而選擇暫時的棲所。

3. 有目標的轉職才能累積,從字裡行間的感受,或許你缺乏的不是轉職與否的勇氣,而是對於自身職涯目標的肯定。

所以如果有興趣更深入的聊聊,歡迎直接來FB專頁 『Maxupport生涯教練』 發訊息給我,來吧!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