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1/21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空窗期兩年,重返職場尋求職務與產業方向

1.背景闡述:
資訊工程系畢業,擁有製造產業業務、外銷平台、關鍵字廣告操作的經歷,主要針對企業對企業的採購客群,但沒涉略到針對一般消費者的社群媒體與相關網路操作。
2.問題請教:
由於投入國考因此有兩年空窗期,準備項目為行銷類,但未上榜因此重回職場,雖有外銷平台操作經歷但自認語言能力尚未到外銷業務水平,主要目的是希望能下班有餘力進修提升薪資,因此有幾個職務方向困擾:
(1)選擇本科系相關軟硬體工程師進修,但需花較大的時間重來,且無經驗短時間內較難找相關工作。
(2)選擇較簡易且重複工作,並利用空餘時間繼續考取公職。
(3)國內業務相關工作,但過往經驗通常較難有空閒時間或精力額外進修語言,且也不確定欲發展的產業方向。
(4)國外業務相關工作,有過相關面試經歷,但語言能力與產業經歷較缺乏,助理部分也較少有面試機會。

以上為個人的問題,在這邊也感謝閱讀到此的顧問,也希望能給予我一些方向指點,謝謝

回答 1觀看 3844
回答 1

您好,
您具備多元專長與工作資歷,而且對不同職務保留彈性與開放性,相對會造成您選擇職涯的困擾。我們都知道成功的職涯發展,立基於您是否找到讓您願意投注心力與時間,而且樂此不疲的職務。
1.建議您可以使用104適性測驗或是其他職涯適性測驗,測驗報告會提供您適合職涯優先順序的建議。
2.您也可以從過去求學與工作經驗上,回想一下最讓您感到成就感與快樂的職務,是資訊工程或是國內外業務,還是過去從來沒有這種感覺過。
以上淺見請您參考。

6人拍手・
3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