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2/16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意外發現薪水談低了還有補救的機會嗎?

目前擔任產品經理1年半,是我的第二份工作。一開始因為轉職又轉行業,所以談得薪水不高,每每想到這個問題心情就很差。
1.為什麼會有這樣的感覺主要有幾個原因:
(1)主管直接表示我進來的職級過低,但是沒辦法改變,只能靠獎金幫我爭取。
(2)RD或其他同事也曾經表示我職級談太低,因為手上的工作量與同事都差不多。同事的職級都多我至少4個職等以上。
(3)去年因為這問題困擾我很久,去外面談過談到增加15%的年薪,相同產業。
2. 為什麼談到好年薪卻不走的原因是因為我目前的工作才做了1年半,想好好鑽研這個產品線,加上小主管與大主管都算照顧我,也讓我有機會發揮,所以覺得還想再待。但每當同事或是主管又不小心提起這件事的時候,我就會覺得很不平衡。想請問各位若遇到這樣的情況又想留到現職,真的只能吞下去委屈嗎?

回答 12觀看 10130
回答 12

一般來說不會個人 結構式調薪
不然每個人都來吵怎辦?
既然你可以輕易找到15趴的工作
那就在找一次啊
不用管什麼
“想好好鑽研這個產品線,加上小主管與大主管都算照顧我,也讓我有機會發揮,所以覺得還想再待。”
為啥你不覺得別的公司也有同樣情境同樣機遇? 這世界上只有你公司的主管這麼好嗎
其他家都牛鬼蛇神嗎?

會有這種意識形態 因為主管不想找人阿
不知道你有沒有聽過
員工離職 最大傷害是公司
因為你走了就走了
公司可又要費盡千辛萬苦在找人
大概是你不走的3 4倍
就算是一流公司也是如此

你會在意不然幹嘛來問?
離職的推力與拉力 你寫下來
然後比較一下就好了
我有時候都覺得 離職又不是離世
冒險奮進吧少年

9人拍手・
3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1. 擔任產品經理1年半,談得薪水不高,每每想到這個問題心情就很差。為什麼談到好年薪卻不走的原因是因為我目前的工作才做了1年半,想好好鑽研這個產品線,加上小主管與大主管都算照顧我,也讓我有機會發揮,所以覺得還想再待。
2. 想到這個問題心情就很差,可以理解,因為付出與收入不平衡,但心情差影響工作,更重要影響產品企劃的學習。
3. 產品企劃專長只能加速成熟,想好好鑽研這個產品線,專業建立兩年,開始對外投遞履歷。也只剰半年弄清楚了。
4. 第一個投相同產業增加15%年薪的A公司,面試通過就離職,原公司的慰留就謝了。
5. 若A公司沒有缺,就投相同產業其他較大的公司。
6. 取得專長,累積實力,執行較高薪資的職缺,這兩年的功夫就值得。
7. 祝福您。
4.

4人拍手・
3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去年既然已經做決定留在現職,就應該等到達到期望的目標再走。一直掀開鍋蓋,水是不會滾的。建議至少等滿足2年再離職。

4人拍手・

查看1則回覆

您好,
那就請主管和人事調級職和薪水,人事應該知道什麼是「結構性調薪」,好好坐下來談,彼此換位思考,萬一不行,將來走人也不會覺得虧欠,加油💪!

4人拍手・

查看1則回覆

這種情況就是自己沒想明白自己要什麽,等您想清楚就不委屈了,就知道該如何行動。想加薪就跳槽,想學習就留下好好幹,學透再走。

3人拍手・

查看1則回覆

既然你已證明可以找到其他公司的本錢,不如你再找個時間跟主管談談加薪這件事,不清楚你的主管是什麼樣的人,做好一份報告一下自己的能力值得加薪吧!

3人拍手・
1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您好,

當初拿到15%加薪的時候應該就上來問一下, 我會建議, 應該拿著外面的offer, 跟主管懇談一次
1. 我對公司的價值與其他高四個職級的人基本上一樣, 我需要調整
2. 即便加上獎金等等, 我的工作與市場價值還是不對等, 我需要調整

並附上具體證明, 某某公司offer letter, 多15%, 這是鐵錚錚的事實, 像主管強烈表達, 你對公司是真愛, 你真心想留下來為公司與主管效力, 但這種薪資不公平, 讓你很難待下去...
你需要調整, 即便不是今天, 不是下個月, 你需要一個說法, 什麼時候會"變公平"!?

我個人覺得, 領不夠/心委屈, 絕對會有很多副作用
1. 你覺得自己低人一等, 自信心越低
2. 你覺得反正領多少做多少, 工作態度沒有全力以赴
3. 你覺得被虧待, 真的好不滿足不快樂...

以上, 要不要趁現在再隨便拿個offer, 回來談一下?!
搞不好市場很好, 拿個30%唷!

3人拍手・
3人肯定

查看3則回覆

1.當初薪水談低:你提到你是因為轉職又轉行業,本來公司就不看好這樣的資歷,所以他們當初冒險用你,是評估風險與付出,所以給你當時他們願意給的最好的薪水;如果你當時跟他再多要5%,他可能就不會用你了。我覺得你用現在的資歷來看當時的狀況是不合邏輯。

2.你同事說你職級談太低,你同事不是老闆,他們沒有評估你能力的能力及話語權。

3.你主管表示你的職級過低,你有跟他討論過,怎麼樣才能調職級嗎?是年資還是完成大專案或困難的專案?你已經一年半了應該可以問到這個資訊。如果你的現任主管沒有權限,那你可以找有權限的談嗎?

4.找到15%年薪成長的你,沒有接那個工作,表示你評估下來15%不能提攤未來主管不照顧你的風險。那要不就談個30%成長的工作。讓你有勇氣面對未知的挑戰?如果你覺得,我值那麼多錢嗎?就表示你現在還沒有信心你可以接那麼難的工作,只好繼續磨練等到你覺得你的能力配得上那個薪水。

5.做一樣的工作內容但沒有一樣的薪水是常態。就像路邊攤的小籠包跟鼎泰豐的小籠包價差超大。重點是,你是路邊攤還是鼎泰豐呢?

2人拍手・
2人肯定

1. 決定要留就停止抱怨並尋找其他可以增加收入的方法,內轉內升或是進修?
2. 不要太相信他人的話語,請謹記不要討論太多關於收入的相關話題,小弟我見過太多職級不一定高薪水超高的,外商一大堆但是別人有能力有穩定性或是有其他優勢,不能只看單方面的
3. 有更好的機會可以考慮把握跟在尋找新的,有遇上表示您條件不錯啊要有信心,人好當然重要但是別的公司的人就一定會差嗎
4. 您還算年輕,換個角度想這不是委屈這是考驗,一般公司不會感虧待真的有貢獻力的員工,可能您不懂行銷自己或是表現沒讓人看到,可以嘗試讓大家瞭解您是有貢獻甚至未來可以貢獻得更多

那麼在意委不委屈, 那就有骨氣點, 自己找加薪啊。

1人拍手・
1人肯定

前提是你要拿到offer,聽同事說每個都是神仙
就像沒唸書的同學都考100分,你真的認為他都沒努力嗎?
辦公室八卦文化,會影響你的專業判斷
建議要跳脫出來,這份工作你要的是舞台還是錢,
遇到大小主管願意給你舞台發揮的,這狀態我會很珍惜,表示你的天花板距離還很遠,還有很大的成長空間。
也要評估你在公司的表現,你沒計算到的是主管給你的舞台成本跟犯錯的機會成本。
對你來說是「個人情緒」考量,在職場上情緒是要自我解決,如果自己過不去那就離職。
但對於一個願意提攜的主管,是相當少見的,多數還是「付你錢快點做」

聽別人說,不如自己驗證,傳說拔獅子鬃毛可以治禿頭,你要嘗試嗎??

若我是你的話,做法應和你差不多,把握現下機會好好學習!
大、小主管都會照顧到,這應不太常見,且你也可以好好專精該領域!
給自己訂個時間,
1.看主管用獎金補的方式是否有執行,且補到什麼程度?可以接受嗎?
2.下回去外頭面試時,拿到OFFER後,用這個做為和公司再談薪的籌碼!
3.承上,當然談得成或不成的下一步,都要想清楚!談得成,開心;若談不成,那真要去新公司報到嗎?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