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有接到去杜拜的工作機會,我應該去嗎?

1.有接到去杜拜的工作機會,我應該去嗎? 需要思考評估的點?(注意事項)

2. 此工作機會的風險和優勢為何?
3. 若有海外工作經驗,回來台灣後會好找工作嗎?

請指點 感謝您

回答 6觀看 1172
回答 6

您好

1. 去啊~ 留在台灣有更好的機會嗎?! 你的機會成本是什麼?

2. 沒有更詳細的資料是很難評估風險跟優勢, 只能提供您一些思考方向。

- 國外的生活成本vs收入
公司包不包吃住交通? 薪水是領台幣還是當地貨幣? 有搬家費嗎? 有一年往訪台灣幾次的機票費嗎? 你帶家眷嗎?
如果都不包, 那 安置一個家/租房/交通/飲食/各類雜物物價/稅金/教育/醫療/保險/有沒有退休金計畫, 甚至旅遊以及往返台灣的 可能支出 是多少?
攤開你目前的支出項目, 上網搜尋逐一比對杜拜物價, 很扎實的比較試算, 才能夠找到你的可支配所得, 跟台灣的工作做一個比較的基準點。

-為了什麼而去?
其實蠻多台灣公司開的外派缺, 尤其到先進國家, 純粹用$評估, 不見得是最划算的選擇, 你是為了自己的人生體驗? 工作體驗? 學到新東西? 擺脫台灣的高工時低薪生活? 為了想要在那邊生活落地生根? 為了孩子的教育? 為了拿第二個國家的護照? 不同的目的, 會讓你的生活跟工作有不一樣的努力目標跟想法。

- 自己的適應力
在國外生活, 語言/文化/文字/生活習慣等等, 都超級不一樣, 每天都學到新東西認識新朋友, 比手畫腳很好笑, 周末連假上山下海, 把派駐當旅遊, 享受探索世界的過程。我也遇過覺得很痛苦的, 待幾年就回台灣。
開心跟不開心一線之間, 自己調適好心情, 日子比較好過。
我個人覺得出國工作最大的風險就是你超級不適應, 然後落寞的回台灣, 期間很痛苦不說, 你也會很挫敗懷疑人生。
反過來適應的好, 你的優勢就是生存技能, 跨文化/語言溝通, 在生活跟工作上的抗壓跟彈性很高。

- 安好台灣的家
有家人需要照顧嗎? 誰可以幫忙你? 你會牽掛誰? 怎麼聯繫? 台灣的房產投資, 銀行帳戶, 手機保險, 這些瑣瑣碎碎安排好。

3. 職涯發展
* 留在國外 --
我相信您找到了第一個機會, 就一定有其他千千萬萬個類似的機會, 但當外國人最麻煩大概就是簽證跟居留身分, 有些工作簽證只要離職就失效, 有些工作簽證有幾個月的時間讓你找下一份, 要隨時了解注意這些法規, 在轉職時要注意自己的簽證身分等等。
* 回到台灣 --
基本上還是回到職涯規劃的本質, 你的下一份在杜拜的工作, 能不能銜接到在台灣的下下一份工作? 沒有人能保證, 出去回來就會更好或更差, 重點是提前規畫思考。

4. 小建議
臉書上超級多各種地區社團, 我在矽谷是華人台灣人比較多的地區, 各類分類團應有竟有, 媽媽團, 北加出去玩, 二手團, 美食團, 甚至還有 超市團 大家分享怎麼用當地食材做出仿真台灣味 等等。
在出發前對當地生活的樣貌、物價、醫療有具體細節的認識, 衝擊感會比較小, 安全感也會比較高, 提供您參考~

以上恭喜您拿到offer~
一路順風~

7人拍手・
3人肯定

1. 談好待遇,生活津貼至少要可以打平而不是還要花自己薪水,沒有的話就不建議除非那國家很先進有其他機會
2. 風險就是要學習如何生活,從零開始好好體會不同文化的國家,優勢就是如果當地有其他公司可以跳槽,那當然過去挑戰,因為拿薪水的主要就是靠跳槽加薪
3. 基本上你不會想回台灣,除非你是頂尖人才,不然台灣大部分都是給不起國外有外派經驗的待遇

1人拍手・
1人肯定

杜拜招華人的工作很多是詐騙或網賭相關,宜慎選。如果公司連官網都沒有,還說是什麼集團的,就要小心求證。

如果是正規工作,當然可以去。

https://www.twreporter.org/a/online-gambling-industry-dubai

4人拍手・
3人肯定

您好,
海外工作的經驗也要連接到台灣的需求,因為文中沒有講什麼樣的工作,所以要怎麼樣跟台灣連結,就是要思考的地方,加油💪

1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謝謝邀請回答!

先恭喜妳拿到杜拜的工作機會!好棒喔!請好好珍惜這不可多得的機會!

關於你的 #1 & #2,很像SWOT 分析!若僅單就你個人而言,隻身在國外工作,上班及下班後均不是熟悉的環境,再加上語言、文化的適應期,一要有堅定的信念去克服!堅持下去,你就會發現另一片天,自己成長強大許多!

在海外期間,可別忘了要與國內以往同事、同學、朋友繼續保持聯絡;若干年後想返台時,適應銜接上會有較多的資源;不知你對留在海外的時間有什麼想法?未來回台後的機會,還是要看當時的環境,當然啦,時間就久,變數越大!

以上供參考!

4人拍手・
4人肯定

1.有接到去杜拜的工作機會,我應該去嗎? 需要思考評估的點?(注意事項)
需要評估的點可能要您比較清楚,如果沒有家庭或其他考量,去當然是好
2. 此工作機會的風險和優勢為何?
可以問問前輩跟自己,風險不外乎失去比得到多,優勢是獨立性可被認同
3. 若有海外工作經驗,回來台灣後會好找工作嗎?
肯定會!不只是在台灣對很多公司這都是很有吸引力的special achievement無論結果好壞坦白講都是加分的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