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0/8/28

無工作經驗26-30歲

文組冷門科系畢業,不擅互動,想知道有什麼工作適合自己

對科技業、設計、業務保險直銷房仲或必須無時無刻緊盯電腦工作完全無興趣,過去打工做過服務業因不擅互動很痛苦希望也不往這方面發展。但本身也知道自己是文組且還是冷門的教育(無法當老師因為沒有教育學程),身體狀況也不太好。因為還很年輕,還請前輩建議未來較有發展性又能適合自己的工作(對不起這雖然是個奢求...)

回答 8觀看 4809
回答 8

教育輔導的工作必須要擅於互動,所以你可能不適合教育輔導的工作。
若你現在有經濟的壓力或需要,就要突破嘗試「沒興趣的工作」,在「沒興趣的工作」中反而可能會找到適合你的工作,「興趣」是可以慢慢培養、或到老退休去做志工時∼ 反而會做到「有興趣的事」∼ 因為主管或企業界對志工條件的要求比較寬∼ 所以容易做到有興趣的事。

1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1.設定目標:5年後您想成為什麼樣的自己? 分解您要達到目標所需的條件,逐一去克服、學習
2.健康是一切的基礎,分析身體狀況不好的原因,設定運動計劃,身體健康才有本錢拼事業
3.不逼自己一把有可能5年後還處於相同的狀況!年輕人加油!
祝褔您!

1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因您重複發文兩題一樣的問題~
小編先將其中一篇文刪除,因該篇也有熱心Giver回覆
小編提供截圖給您參考,感謝您!

很多補習班會應徵改考卷的助教老師, 或一對一輔導老師(這個都不用應對), 考卷會給答案....從小工作開始做, 時間也不長

高普考、地方特考有不限科系的類別哦

想想你要的是什麼想要什麼性質的工作
可以去安親班當安親老師慢慢累積經驗

1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1.冷靜思考自己最想成為怎樣的自己在未來的十年裡,時間不等人。
2.任何工作都有其基礎點(受挫、辛苦、不順心⋯等,前题要克服心理障礙),置之死地而後生⋯⋯才能察覺修正自己障礙點是什麼,強迫自己融入工作情境,最後仍然打回原形。
3.下定決心參加國考不怕挫折相信可以成功的。
加油~~您一定可以喔!
陽光燦爛的明天會迎接您。

不知道你對教學是否有興趣,或許可以嘗試學習教外國人中文,可兼職、全職或線上教學,挺缺老師的,分享以下這篇文章做參考
 https://dujinrich1.wordpress.com/2016/08/10/teachchinese/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