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6/30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請問面試時一定要回答對方自己目前的薪資嗎?

大學學歷會計系畢業,前2年事務所經驗,後1年半上市公司會計專員,目前仍在職,正準備轉換產業。
想請問到新公司面試時,必須回答對方自己目前的確切薪資嗎?

回答 8觀看 2676
回答 8

您好:
1、你可以不回答,但企業會有自己想像,你為何不寫?
還有些公司會在面試前發問題要求求職者填寫,問題中有包含詳細現職的薪資結構
2、企業一定會要你寫,因為想要知道你目前狀況,跟公司比對進行核薪。
3、我曾經遇過,面試時現職薪資,錄取後要提供薪資證明。

建議你用年薪(整年度薪資)除12個月去填寫現在工作的薪資,或者你還是可以堅持不填寫,請自行斟酌

您好,

許多公司會把求職者的現職薪資列為面試的題目之一,可能有兩個目的:
1. 純粹作為參考。若該公司有自己的薪資架構級距表,會依據您的學經歷背景和面試結果來核定薪資。這種公司比較強勢,通常會有完整的敘薪制度和考核標準,競爭也較激烈。
2. 當作核薪依據。若該公司核薪是由主管自由心證,那麼只要高於您的現職薪資,他們就會認為合理。這種公司相對的比較沒有明確的規章。

在此情況下,您可以據實回答現職薪資,但關鍵是,您必須還要在面試時提出 "希望待遇",就算對方最後的核薪低於您的希望待遇,您當然可以不予接受。

求才與求職的兩造雙方是平等的,可以協調,也可以拒絕。只有一種情形下是會讓求職者全盤接受,那就是求職者非常渴望進入這家公司,不得不 "依公司規定"。

以上意見提供參考。

Hi

之前職涯診所裡面有一題類似的題目,裡面有許多Giver都提供了很好的說法以及誠實回答或者不回答的利與弊,提供給您做參考喔!

https://giver.104.com.tw/question/295475b7-ecac-41f4-b01f-4c031c17c514?msgSeq=63284

您好,
建議還是據實回答,這樣才能互相取信,錄取的機會比較大,正常換工作都會希望薪資比現在多10到20 %,而且您還在職,比較有談判的空間,加油?!

你好 日安:

1. 用人主管,個人認為必說,決定全多數在用人主管ㄧ句話,「要」、「不要」,人資核薪與看你特質給用人主管評核。

2. 期望薪資與過去薪資,就是你經歷的成長,是否符合職務內容與公司期望人才,對吧?

自己談過的經驗
求職:用人主管,有點高ㄟ。(給我超預期)
面試:這樣可以嗎?,你要多少,會太高嗎?,你要多少,不然這樣。(最後我填的,都比人資高,跟老闆保證這人是可幫我解決問題,老闆真的都簽過)

我會觀察,態度(猶豫)、表情(說謊)、意志(意願),也勸誡別用騙的,路遙之馬力,日久見人心。

我想你也怕碰到菜市場等級的人,喊40k想辦法扣你2k,洋洋得意跟老闆報告,省多少錢。

(此行為不可取)

切確:用人主管
約略:其他人

以上經驗分享給你參考

這題如果不想談低薪水你要先做好市場薪資調查,到底多少錢你願意跳槽才是重點。至於你現在的薪資我認為不是重點,可以不填。

Hi,
薪資的提供可以自己拿捏,但建議還是讓對方知道您的期望薪資及原由,這樣當公司在核薪的時候才可以具體來核,不至於有核高核低的情況。

首先回答問題:可以不回答,然後對方給你offer的時候記得不要太驚訝,多半對方會給你出乎意料的低,或者直接讓你提供現有工作的薪資流水,到時候還不是一樣?

題主的問題很有趣,不管是產業還是換工作,都是對於自己嘗試,建議對於新的機會,去面試之前先調查一下相關崗位的25-50-75分位的薪資或者大致薪資範疇,這樣才會是比較好談薪的方法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