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8/3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6-40歲

出社會迄今36歲都做企劃,家庭因素想轉職秘書,該加強哪些技能

您好,我過去十幾年皆從事活動企劃工作,五月考完多益885分,有簡單的貿易概念;因為有孩子後需要正常上下班及周休二日的工作,萌生轉職秘書的念頭,投了幾次履歷都石沉大海,想詢問我該加強哪方面的工作技能,才有機會得到面試機會呢?謝謝!

回答 7觀看 5060
回答 7

您好,有些思考面向提供您參考:
1. 秘書或是特助等幕僚工作,過往經歷的累積很重要,同質性工作再轉換不同領域比較容易有機會。
2. 之前皆從事的活動企劃工作經歷,需要和未來職務有所連結,比如在企劃過程中是否要安排考慮到很多細節和行程的規劃,時間的掌握等等,這些細節的掌握對於秘書工作是絕對必要。多描述並舉實例呈現。
3. 除工作經歷之外,描述自己有什麼人格特質能勝任秘書或是幕僚相關的角色和工作!
4. 依您的資歷,建議往高階主管、總經理或董事長室這些幕僚單位的特助或秘書,會比較有機會。另外如果英文聽說讀寫有把握,履歷上一定要加英文自傳,對於秘書或特助來說,會加分。
5. 薪資找面議或是很明確五萬以上的工作,不用和年輕人或是初階秘書工作者競爭。善用過去企劃經驗中累積的能力,加強在履歷上,還是會有些機會!
6. 最後自傳一定要描述為什麼想轉換跑道的原因。不建議寫週休二日或是因為孩子上班時間較穩定等,或許可以寫期待自己能運用過往的經歷,提供公司決策單位做些有益的專案。從規劃到執行,這是妳擅長的,只是專案內容您可能要做些功課,針對想應徵的公司先做些準備。我只是簡單舉例,可以再想想並呈現一個好的原因,讓面試官會想再了解您,提供一個面試機會。
7. 可以把履歷到履歷診療室讓我看看,再給您比較完整的建議喔!

加油!

8人拍手・
3人肯定

秘書通常就是幫老闆安排行程,基本上眼緣很重要。其他什麼技能不重要,重點就只是幫老闆安排行程等雜事而已。

您好,蠻想知道指定「秘書」的原因是什麼呢?有些公司的秘書是需要陪主管去應酬,甚至也要出差。感覺與您的期待會有些落差,而且或許也需要跟先生商量應酬、出差是否合適?當然也是會有規律上下班的秘書職缺,可能在應徵時需要詢問。不考慮其他總務、採購之類的行政職缺嗎?
因為您過往完全都沒有秘書相關經驗,加上如前面Felix前輩所說,秘書需要有個「賞心悅目」的附加價值。您會需要跟年紀較小的競爭,會比較沒有競爭優勢。建議重新思考為什麼是「秘書」而不是其他行政職缺,以上供您參考,謝謝!

1.有豐富的企劃經驗,要不要考慮做約聘職,在家工作,有需要才去公司.
或者跟現在的公司談內轉約聘,但待遇可能有差這樣.
2.企劃課程教學

您好,
朝九晚五週休二日的公司會青睞,是因為你有很多的能力可以為公司貢獻,所以最好的方式就是運用你的專長,找到這樣的公司,這比找秘書機會多得很,以上分享,祝早日找到合宜的工作。

1人拍手・

秘書職位20-30間,您的經驗適合找輕鬆主管職,傳產業界找看看吧.多益成績高是你的優勢,相關行銷主管不難找.

1人拍手・

您好!
1、我看到您期望多一些時間可以陪伴孩子,所以有轉職的想法,這是很多家長的期待。
2、以您目前的專業及條件,可以嘗試往非營利組織(公會、工會、協會、職業工會等)的秘書/專案經理方向發展,以公協會的秘書職務來說,是非常需要有活動企劃工作經驗的,公協會每年需要辦理,如:會員大會、會員旅遊、會員講座、標案企劃等,工作時間通常是正常班,加班時間很少,除非活動辦理時需要支援。
3、這個職務可以滿足您陪伴孩子的需求,以及工作技能上無須做太多的調整!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