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伃湘2020/11/9

鴻石國際股份有限公司 營運專員

46-50歲

希望能幫我看一下履歷內容是否要修改的地方

前輩您好
我希望能從事中小企業的內勤主管助理或行政人員,我換過很多行業,工作時間都只有1年左右,但是我覺得自己很好的應變能力也很有經驗。只是不太會與同事相處。這些並不能寫在履歷上,我想請問依目前的履歷是否有需要修改的地方,或者需要加強的技能。

回答 3觀看 506
回答 3

你每個工作都差不多只有一年資歷,加上你現在的年紀,確實會是工作轉換可能的障礙,不過,你要善用在各行業累積出來的實務經驗,將他們分類並條列出來,若能在面試時輔以經手過的成功案例來說明更佳。就如你所說有好的應變能力這項特點,就可以更具體的描述,是包含危機處理、客服應對、解決行政事務或者是公司系統.......等等。

透過履歷表把你豐富而多元的經驗,用簡潔有力的專長重點呈現是很重要的(細節你可透過履歷診療室,有專業giver在看到你實際資料後會給你更精準的建議),若擁有該職務需要的證照或訓練更是加分的項目。

再來,你想從事的是主管助理或行政人員,在一般產業可能會是總務、人事或財務等,加強這些職務會用到技能是非常好的投資,如:電腦操作能力、表單製作分析、第二專長語言、簡報能力、溝通協調、產業相關進修.....等。

最後,和同事相處是可以慢慢練習的,因為行政工作需要跟很多公司同仁接觸,原則上我們就事論事,不針對個人落入情緒,專心把當下的事情溝通妥,無須複雜化較能聚焦做好工作。

以上分享,希望能帶給你一點方向及力量,祝福你~

2人拍手・
2人肯定

您好,小編和您分享這幾篇文章,希望能對您有幫助~
因職涯診所看不到您的履歷,如要進行履歷健診請至104履歷診療室哦!
https://resume-clinic.104.com.tw/
★自傳怎麼寫?自傳撰寫 4 大步驟與 3 種自傳範例給你參考!
https://blog.104.com.tw/autobiography-writing-guide/
★履歷表 | 企業想看的履歷自傳怎麼寫?
https://blog.104.com.tw/resume-templates-tips-for-writing-an-effective-resume/
★不懂這些自傳關鍵,別怪企業已讀不回!
https://blog.104.com.tw/8-tips-for-writing-your-autobiography/
★掌握關鍵5要點,讓你的履歷表更吸睛!|履歷面試攻略
https://blog.104.com.tw/5-points-of-the-standard-resume/

建議先google一下如何寫CV

1人拍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