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8/17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沒有學經歷的情況下,想要轉職到運動行銷/經紀產業需要條件?

畢業於國立科大應用英文系,在學期間有選修過管理、行銷等相關課程,畢業之後在科技公司擔任行政總機,一年半以後內部轉調至法務部擔任助理,至今在這間公司已經服務近五年的時間。

一年前發現自己對於運動產業相當有興趣及熱情,著手調查了許多與運動行銷/運動經紀相關的產業資訊,也觀看了許多線上課程,對於這方面的知識及基本觀念有了更多的了解,但是並沒有相關的證照、認證可以證明我在這個領域的學習成果,也由於沒有相關經歷,並沒有可以支持我能力的作品。很明白只有憑著興趣及熱情,並沒有辦法說服企業,投了幾份履歷都沒有獲得回應。

想要請問Giver,以我這樣的情況,研讀相關科系研究所或在職專班,能否補足我學歷不足的部分,成為我加強我專業能力並取得學習成效的證明?或者應該繼續投遞履歷,直接進到運動產業,工作中學習?

回答 4觀看 501
回答 4

Hi 您好,近年隨著職業運動的發展蓬勃,加上引近國外職業運動經營的觀念,國內「運動行銷」的需求也慢慢日增,假如沒有任何正相關學科背景,純粹是一般大學畢業生,不具備「不可取代性專業」的新鮮人,投入運動市場的入門門檻較高、且起薪較低,如果職業運動工作對你而言具有讓人不顧現實壓力的魔力,那就請從最基層開始應徵,可先從運動行銷開始,之後對業界有暸解,手頭有人脈後再考慮是否轉型成經紀。

職業球團的行銷人員能接觸到的工作範疇,很雜很亂,從文書企劃,包含企劃、活動安排、公關操作、現場執行、廣告招商、商品開發,乃到前線業務執行販售、後勤進銷存系統及帳務預算管理等,包山包海,加上要隨著球團隨時移動,真的錢多事少離家遠,如有職缺我相信「肯拼、耐操、肯吃苦」的人格特質,應該是會大於是否為「行銷」本科系這事,我們在做活動行銷時也是先注意「人格特質」>「行銷本科」,套句同事間的玩笑話「人要先留的住,才有機會講專業」。

綜合以上,在運動行銷慢慢步入專業化之前,我相信目前產業現況還是以「個人特質、態度」和「產業暸解」為優先考慮,所以我會建議如果您對運動行銷有興趣,應該是多去暸解相關從業人員的工作內容、跟有哪些類別的工作是相對比較容易進入該產業,自身也要建立起運動的習慣或觀念,在對產業有暸解的前提下、自身也要能接受該產業的文化後,準備好您的履歷,積極的投遞職缺,相信對於你跨入該領域是會更有幫助。

以上與您分享,希望有解決到您的問題。

3人拍手・
3人肯定

學歷的部份已經足夠了,專業上的突破才是重點。最好是能直接進到運動產業。找您的線上課程老師詢問,或者產業雜誌去詢問,先進到這一行才有辦法深入。或者找估相關的碩士唸唸,但重點不是文憑,是認識產業里的人。

您好
我比較贊成直接繼續投遞履歷,直接進入產業學習,因為你現在還有工作所以一方面要加強這方面的知識,甚至一面考一些證照證明自己,加油💪!

首先要跟你分享及提醒一個較務實的考量,運動行銷職務的薪資往往和你現在的科技產業相較起來會低很多,運動產業發展這幾年或許較過往蓬勃些,但運動行銷在台灣的市場還是有限。

想要投入這個領域重要的不是學歷,而是對運動的專業及熱誠,可貴的是從執行參與累積出來的相關經驗及判斷,才能兼具球迷、選手、贊助商等等的完整角度。

你的優勢是英文能力,建議你找國際性的運動行銷公司或運動品牌,從活動執行的職位切入,從做中學累績經驗及人脈,過程中自然會知道自己還可以再精進什麼。至於,你沒有相關經驗的背景下,只能正面表述對該產業的熟悉及熱誠,用一顆願意從頭學起的心去爭取機會。

以上,希望對你有些幫助,祝福你。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