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3/16

無工作經驗未填年齡範圍

大學剛畢業想從事人才培育相關的工作 不知道要從哪裡開始?

Giver 您好, 我就讀國立大學心理學系畢業,由於曾在學校參與過人才培訓營相關的活動,覺得能夠組織起這樣的團隊來幫助別人、媒合人才是一件很棒的事,但我不知道該從何開始,我有一些社團的經驗,但學的內容不知道有沒有符合行業的需求?另外,想問這樣的工作應該投人資相關的職缺嗎?我應該往哪些產業或職位來搜尋呢?等待您的回覆喔~感謝!

回答 1觀看 224
回答 1

您好,謹提供淺見供您參考。
按您所述 , 您喜歡的是透過活動能幫助到別人的部分 , 因不太能確定您在該次活動中扮演的角色和執行內容 , 很難去評估是否您適合從事人資工作 ( 因所學專業領域差異甚大 ) , 但若您想嘗試看看 , 或可從人資領域中的「訓練」入手 , 因訓練這部分確實在運用心理學與人對應 、 透過剖析需求 、 提出實際方案 、 後續落實與追蹤上 , 較有可能感受到幫助與獲得成就感。 產業的部分因為不瞭解您的個人特質 、 個性 , 故這部分難有想法提出 , 您或可多關注及閱讀產業新聞 , 或能從其中找到方向。

另按過往經驗 , 若有與您所學專業之相關證照可考取 , 對求職上還是會有些助益 , 尤其是在社會新鮮人時期 , 這部分相對證明您對自身專業的用心與對未來發展的積極度 , 即使日後不見得用得上。

以上望對您有所幫助。 祝 如意順心!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