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5/13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41-45歲

工作不知是否該繼續稱下去?

二專,資訊安全領域10年,公司資訊安全專責工程師,工作範疇:網路架構防火牆6台,實體及虛擬伺服器端維運60台,DLP伺服器,DRM文件加密,DDI入侵偵測,syslog soc監控
單位人力資源發展嚴重不足,員工嚴重老舊思維,無意參與公司資訊安全治理制度,一級高官空喊口號口頭關注,但實無任何作為。二級主管更無心於應辦事項,僅僅是當口頭敷衍了事得過且過,無心於公司組織利益,僅為各項既得利益者上的議題在做探討
個人近年取得LA稽核師證照,還得執行內部稽核人員教育訓練與內部稽核作業,平日還得處理資訊安全問題,天天加班趕文件,趕修補漏洞,目前完全沒有人能接下我的工作內容,本人無心主管職,喜歡研究網路安全技術,新世代系統安全架構,雖然沒有特別值得留念的地方,但卻看見公司的資訊人力斷層該如何是好?離職擔心的是公司資訊單位因此垮台,到底是要自私自利的放棄這間公司嗎?還是責任心作祟?

回答 8觀看 2396
回答 8

很佩服您的使命感及責任心!
資訊安全作為,本就是吃力不討好,所謂的幕後英雄,一般企業將本求利的短視,不捨得投資資安軟硬體,資安人員尤其辛苦!
看您的資歷很有亮點,建議雙管齊下,一方面將專業找到接手並給予傳承,另一方面,投履歷找Hunter另覓他處發展,台灣的資安人才奇缺,保證能夠成功!
當然,如何凸顯自己的履歷自傳和專業績效,是不可或缺的重點!

4人拍手・
4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其實沒有那麼複雜,如果有更好更適合的地方可以追求夢想就去。不管怎麼的人才,只有當您還在職的時候才是公司的資產。公司不會脆弱到因為一個人離開而倒閉,如果是的的話,那麼公司就會用盡全力留下這個人。反之離開後,公司總會有辦法存活下來的。

我自己以前也是在公司負責很多客戶,離開前公司都不補人,離開後馬上補了,因為跟我交接的人做不了,後來除了減少他的工作量之外也幫他找了個助理。結論是,您既然能做,公司沒理由要補人,離開了,為了正常營運,就會去補人了。

您跟公司是雇傭關係,您不是公司的負責人。如果公司不給您薪水您還會待嗎?公司支付您薪水做您該做的事情,當雇用關係結束後,公司的事情就跟您無關了。就這麼簡單, 跟是否自私無關。

2人拍手・
2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原公司不是您的 不用想太多

1. 二專,資訊安全領域10年,公司資訊安全專責工程師,工作範疇:網路架構防火牆6台,實體及虛擬伺服器端維運60台,DLP伺服器,DRM文件加密,DDI入侵偵測,syslog soc監控,單位人力資源發展嚴重不足。
2. 您說的正是資訊安全領域在傳統產業上的困境,公司的高層都知道資訊安全的重要,但公司沒有被駭客入侵前,資訊安全就屬暴風雨前的氣象預報,知道了,但無實質作為。
3. 要考慮的不是公司,要考慮的是您的年紀,進入中年,在職場的身價隨時間降低,這是現實。
4. 您整理履歷,找目標公司投遞,面試,看錄取與否,依您的專業,應該有薪資成長的空間。
5. 找到,也確定要就職,提離職,給公司一個月找人交接。
6. 找到但不確定要就職,就保留現職。
7. 沒找到,當然保留現職。沒有自私自利也沒有責任心作祟,順其自然。
8. 祝福您

4人拍手・
4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不用把自己想得很重要 好好找個規模大公司工作

查看1則回覆

您好,
這樣的問題在很多公司也可以常常看到,所以說到下一個公司有可能再發生,因此建議在現在的公司做改善,以您在資安上面的資歷跟能力,一定可以做出一些成績,作為將來能夠引以自豪的改善績效,否則就空有一身功夫,變成逃避了,加油💪!

1人拍手・
1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1.看來這領域是你的興趣也是工作,很好。
2.你是個很有責任感、也很投入的人,所以看到情況變得如此,是會有些放不下心。
3.公司環境如此,再有不捨,建議換職,因為……這是別人的公司。

1人拍手・

你好

只看一句:本人無心主管職
如果你想做主管職,是可以待這家公司的!

結論:可以開始找新工作了,但是如果你跟公司老闆,那些長輩感情好關係好,我認為要不要再待一陣子幫助他們??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