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3/24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想轉職但目前在職中,在思考要不要辭掉現階段的工作

1.國立大學行政類畢業,有2份行政上的工作經驗都是大公司,現階段在建設公司擔任業務助理。
2.因為工作內容和職稱相差甚遠所以想轉職,目前想轉職百貨零售業或是行銷,每天都有在積極求職,也有收到面試通知但是由於公司主管不太喜歡員工請假,所以在思考要先離職找工作抑或是繼續邊工作邊找?降低求職的心理壓力
麻煩職場前輩回答了!謝謝

回答 3觀看 540
回答 3

謝謝你的提問。

我想多數人應該會建議你,保有目前的工作,一邊做轉職面試的準備。因為沒有人會保證轉職的成功率以及萬一離職後再找到新工作可能需要花費的時間。屆時失去經濟來源,你的壓力會更大吧,除非你有財力的後盾。

所以當你必須請假去面談的時候,考慮到現在主管對你的觀感,那麼你在接受面談的邀約時:

1. 稍微計算一下是否『值得為這份面談請假』?這表示你要做好功課,確認這是你真心喜歡的工作機會。

2. 有沒有機會請一天假,把兩到三個面談集中?這表示你當天精神狀況要很好,可以同時應付多場戰爭。

以上的建議給你參考。
祝福你。

3人拍手・
2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您好,經了解過您的問題後,給予幾點建議如下。

① 因為工作內容和職稱相差甚遠所以想轉職,目前想轉職百貨零售業或是行銷,每天都有在積極求職
✍🏻 首先需要提醒您,在您想轉職百貨零售業或是行銷產業之前,是否已經有在網路上,先搜尋相關的職位技能需求,以及工作的一些注意事項(有業績壓力?工作時間長?行銷的類型?),因為對於一份工作來說,面試錄取只是代表求職結束,但能否真的工作順利,往往都是要靠之前所累績的知識與準備,所以會建議您更仔細的確認您想要的工作內容,也有助於思考後續轉職工作方向及細節。

② 國立大學行政類畢業,有2份行政上的工作經驗都是大公司,現階段在建設公司擔任業務助理。因為工作內容和職稱相差甚遠所以想轉職
✍🏻 這部分同樣要請您再審慎思考一下,因為您目前身處於大公司,又是行政文書工作,是很多人夢想搶著要進入的行業,所以離開後不一定有機會可以再找到其他的類似工作,雖然公司主管不太喜歡員工請假,但如果後續找到的工作薪資不高,或是待業期不斷拉長,其求職的心理壓力也絕對不小,這部分也是需要您思考的。

③ 近期104 的履歷診療老師們,都一致表示履歷健檢的人數暴增,等同近期有大量的夥伴都有謀職的計畫,對於各公司來說有大量的人選可以挑當然很開心,但對求職者來說卻是要面臨更多專業人才的競爭,更長的等待面試時間,所以建議一邊持續工作,一邊面試,同時可以累積對於新工作的技能與知識,這種的模式雖然很累,但一定是比較保險的。

👍 以上幾點是個人的建議分享,希望能夠解答到您的問題,也願您能夠順利找到想要的方向與答案,祝好運。

2人拍手・

提問者您好:
1.職業生涯中轉職過程的確有可能會遭遇到您目前的處境,而要如何安排進退讓自己能夠順利轉職是需要謹慎思考的,尤其您對未來的發展是想往無工作經驗的百貨零售業或行銷領域,更具有相當的挑戰性.
2.在您思考先離職與否的問題之時,我的建議是,現職的工作既是大品牌的建設公司,針對目前您對於工作職務內容的落差有否機會與直屬主管反應調整之,又或有無轉任其他職務的可能性呢?或者給自己再多一點時間了解公司的發展與未來性再下轉職的決定呢?
3.百貨零售業不論身處那個部門在在都是直接或間接透過虛實行銷企劃銷售商品令公司獲利為主的工作環境,與建設公司二者之間的最大的差異在於商品與目標客層,當您想跨領域轉往百貨業發展時,必須要面對的是企業屬性完全不同的事實,也希望您能有做足功課準備轉換心情面對不同職場的自我挑戰,而對於是否離職求職的問題在於您對未來轉職優勢有多少把握,少則請審慎選擇面試機會盡力克服請假的心理壓力,多則勇敢的提出離職申請積極的投出履歷,全心全意邁開大步找尋理想中的工作.
以上分享,謝謝!

2人拍手・
1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