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0/4/5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未填年齡範圍

公司沒章法又互推工作應該離職嗎

您好,我曾於四大擔任查帳員約四年時間,剛轉職跳一般產業的會計約一個月,對於現在公司,有種無力感,因為公司為新創公司,目前內部制度不完全,什麼程序都需要自己制定,但因為本身沒有實務經驗,加上主管不太願意處理,導致天天壓力都很大,而且就算發現錯誤,主管也只會叫你去問別的部門,但別的部門的人也說不是他們的責任,就沒下文,每天只能無效率的問一樣的問題,重複做著一樣無法解決的事情,所以正在考慮是不是有需要在尋找另一份工作。

回答 5觀看 667
回答 5

您好:
我的工作背景和你差不多,曾任職四大審計部約四年半。
離開事務所後至一家歷史較為悠久但制度不是很齊全的公司,做了約三年的專案管理,目前轉作營運稽核。不論在做專案管理期間或是目前營運稽核的工作,都還是會遇到制度不全、權責不清、未留下軌跡/紀錄、前人一問三不知的情況,要層看似雜亂的流程中找出規律,或自已"從無到有"也是經常遇到的事情。
期初會常有逃避的念頭出現,是很正常的,但不要失去本心。
我調整的方式如下:

1.先從為何當初選擇做這一份工作開始思考 (金錢?經歷?年資?學更多的東西?)
2.如何達成當初做這個選擇的目標
3.怎麼做可以更好 (念書?修改流程?多看點資料…?)
作為思考、改進或是讓自己不這麼討厭這分工作的順序。

再來,就是"建立關係"、辨識"key person",這個key person不一定是馬上能解決你問題的人,但他們很可能是引領你去對的方向/收集到更多資訊或找到答案的夥伴。

然後,運用思考過的做事方式、建立關係所得來的資源/資訊,做自己覺得正確的事情。
有的時候公司陳舊的做事方式只是因為沒有人改變而延續,但不代表我們要蕭規曹隨,反正做錯了本來就會挨罵,做對了就少一頓罵,那就大膽地做自己覺得正確的事情。
同時,不用害怕得罪人,而不作為或是不敢為自己發聲,適時地向主管反映這些沒人當責的情況,告訴他目前無法前進的原因,請主管協助。

最後,如果你已經做了所有你覺得該做的,可以做的還是覺得這份工作是無效率、在浪費時間的話,那就果斷換工作吧!你能在事務所待上四年,相近你有很高的耐受力和抗壓性,但時間寶貴,「戲棚底下站久了就是你的」的年代離我們這個世代太遙遠了,要把時間花在會令我們成長進步的地方!

3人拍手・
2人肯定

已收到您【轉職。離職】問題,您可以到相關類別問答,參考一下其他職場前輩的建議,若您不確定自己在「性格、個人特質」部分,是否該走哪一個方向時可使用適性測驗; 路徑:登入 104 會員 → 進入 My104 會員中心 → 工具 → 104 職業適性測驗

1. 新創公司內部制度不完全,什麼程序都需要自己制定,這是還沒進入就可了解的事,新公司本來就是從零開始。
2. 工作有問題是正常的,工作的目的就是解決問題。把自己視為問題解決者,依您的專業您會知道從表單、從制度、從流程可梳理問題。
3. 其實這是不錯的機會讓您可將會計制度整理一遍,表單不符可請您當查帳員時同事,傳您認為接近的表單修改,在您手中建立新創公司會計制度。
4. 當您逐步建立會計制度,別的部門不follow,他們可會領不到現金且無法報帳,看這是誰的責任。
5. 祝福您。

1人拍手・

求職者你好

從一間完整體制的公司轉到一間新創公司,在制度與流程皆無規範讓人很無力是可以理解的!
若換個角度來看~公司找您過來也是希望能藉由您之前的經驗來推動與處理。

這邊分享一下自己兩個類似的工作經驗給您
1.公司成立新部門:
從招募、教育訓練、流程規範、跨部門溝通、跨部門合作到推動業務。
2.交辦全新專案並達成集團目標(需與不同公司同集團合作案):
需與同集團定期開會並制定合作方案,困難的點除了自身公司的利益需堅守外也要讓同集團公司配合...
與集團達成共識後需說服自己公司老闆與各部門願意買單(當然包含公司規範與法令是否符合,若不符合或無規範也需自己想辦法解決)~
買單後則需開始推動業務、跟催與進度追蹤(也是很多問題需解決就不多贅述了)~

以上過程真的有一言難盡的苦~但老實說現在回過頭來看,這段期間是成長與學習最多的...
往好處想有兩個優點 1.快速提升能力並增加經驗 2.讓自己的履歷更加分

科技日新月異,時代一直在進步,大多企業要找的人才除了要會守成外更需要的是開拓型人才,分享給您。

祝福您一切順利。

2人拍手・
1人肯定

你好:
職場有時無招勝有招,從無規模到有規模就看自己如何定位,《做中學》《學中做》從中成長, 這經驗是最寶貴的,也是日後職場與其他求職者最大的差異,也是你最大的價值。
祝你一切順心

1人拍手・
1人肯定

你可能感興趣的問題

看看提問者怎麼說
看看提問者怎麼說
看看提問者怎麼說
更多相關問題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你可能感興趣的問題

看看提問者怎麼說
看看提問者怎麼說
看看提問者怎麼說
更多相關問題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