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4/14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41-45歲

收到面試邀約,該如何與對方說明職缺考量點,以免耽誤彼此時間

Hi Helena前輩您好
日前在LinkedIn收到某家電商HR表示對我的經歷非常有興趣,希望安排面試Head職缺,我目前在公司擔任要角,但對職缺又有興趣,是否將我的考量點(Leadership,Package)直接與對方說,以免耽誤彼此時間?謝謝您

回答 2觀看 931
回答 2

1. 先思考目前自己處於哪個階段?有想要看外面的工作機會?還是暫時不會想要異動?處於不同的階段做法會有所不同。
2. 如果您短期內不會想要異動,可以告知對方暫時不會想要異動,委婉推辭。可以告知也許半年後才會想要異動,跟對方維持一個連繫關係即可。並不需要特地提出您需要的薪資,因為提出來有時候是一體兩面的。
3. 如果仍有想要了解外面的機會,不排除異動的可能,要有技巧性的詢問對方,目前這個工作的薪資範疇大致在哪個區域,讓對方回覆的時候,您再告知目前的需求薪資。這樣的說法比較不會讓對方覺得只有看重錢的部分。
4. 如果還有機會再談幾句,將您比較在意的幾點再提出來,譬如說需要帶人,希望的工作範疇。
5. 因為目前您的現在工作是公司的重要角色,因此在對外面機會方面還是必須注意一下說法比較好哦

2人拍手・
2人肯定

您好,

您有考慮到會耽誤到彼此時間,看得出來您是個既負責又有擔當的人才。既然如此,您可以大方的告知對方您目前的考量點,甚至預約面談,不設限的給彼此留下一個機會,未來的事無法預測。

以不違反目前的公司規定為原則,想做就去做,沒有遺憾,也不會後悔。

以上提供很簡單的想法參考,謝謝您。

1人拍手・
1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