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0/12/5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56-60歲

高齡是否完全無機會找到財會工作?

本人年紀五十出頭,在上市公司擔任財務主管超過三十年,對於財會、股務專業技能熟稔,去年離職後,透過104或是朋友投履歷,不論是主管缺或是基層職缺,明明我的專長完全符合該職缺的需求,但是全都音訊全無,連面試的機會都沒有。或許是因為目前就業市場景氣不好...我是否該接受這個年齡不可能找到工作的殘酷現實?

回答 5觀看 6905
回答 5

其實我有和您差不多的遭遇,但靜下來想有幾點您或許可以釋懷一些。1. 您的年紀確實也大了,一般主管不一定能接受年紀、經資歷比他優秀的員工(他自己飯碗的考量),且先入為主認為老人難搞。2. 您是大廟出身,小廟一般容不下(也不想要)大和尚的,所謂門不當戶不對就是這樣。3. 老闆可能想用我們這種人,但常常資料在人資那因年紀、長相等個人主觀因素而被刷掉了。

所以我建議如您沒有經濟上的壓力,不妨慢找,或找一個不關痛癢的工作先抵著先,殺個時間,且因爲疫情,今年的工作確實不好找,等緣份到了自然會有您該坐的位置,請您參考看看。

11人拍手・
4人肯定

您好,或許可以跟一些獵人頭公司接觸,有多年財會管理職經驗的話,獵人頭公司應該可以幫您物色一些合適的工作。也可以檢視一下自己的履歷自傳是不是有將個人過往成就列出,或許有時是因為履歷沒有亮點,所以才沒有面試邀約。以上供您參考,謝謝!

1人拍手・
1人肯定

查看3則回覆

您好,
您在上市公司擔任財務主管超過三十年,熟悉財會、股務等專業,中高齡要找到中意的職務雖然不易,透過耐心與有效地嘗試,相信會有轉機的。
1.您的資歷相當完備,請您可以在104網站的主管專區找尋合適工作,或與104獵才顧問連絡,協尋適當的職務。
2.另外在主管職專區有高階人才農場,從長期角度可以預約心儀的企業職缺,讓企業有機會將您納入高捷人才庫,當有職缺出現時便可以接受面談邀約。
3.如果沒收到面談邀約,有可能是履歷自傳與面談準備的議題,建議您可以在履歷診療室,參考顧問的背景資料,找尋適當的顧問提供協助。

8人拍手・
4人肯定

謝謝您,如果能有面試的機會,我對自己的信心是有的,現在面臨困窘的是我連一次面試的機會都得不到...即便我努力讓自我推薦信可以在三秒內找到亮點也是沒有用,或許這就是年齡造成的障礙,我可以坦然接受現實,因為換位思考我也可能有同樣取捨的標準。
非常謝謝您的肯定及建議,我會用正向積極的態度不放過每一個可能是機會的契機。

4人拍手・
3人肯定

求職者您好

您提供了幾個自身的條件,以及遇到的情境給我。
1.年紀50出頭。
2.財會、股務專業技能熟稔。
3.朋友員工推薦,或是104主動應徵,都無得到回應。(專長符合職務需求)

非常感謝您指定我回答
您在上市公司擔任財務主管超過三十年,我相信您的資歷及技術,是得到相當多人肯定的。

個人對於目前的時間點,找工作的想法是這樣的。

1.年紀50出頭:(適合管理職)
一時間找不到工作,確實令人疑惑且不舒服。
現在疫情影響下,大環境狀況不好。在預算考量下,較少負責人會選這個時間點投資公司的人事,或是軟硬體。
更何況以年齡及工作經歷來說,求職者經驗豐富。適合找管理及傳授技術的職務,故以高階管理職缺是比較恰當的。

2.財會、股務專業:(高階職缺數量少)
當產業前景不如預期的狀況下,還要花錢找人,在一般中小企業可能會是一種負擔。
甚至每年底審預算的日子,乾脆就把明年人事預算先凍結了。
大型上市櫃公司,雖然比中小企業來的資本雄厚。
但在集團中,高階財務主管的職缺,應該也會侷限在個位數。
且我們若有選定熟悉的產業,並且離家近的地區,則職務數量一定也更稀少。

3.朋友員工推薦,或是104主動應徵,都無得到回應:(企業不急用人)
在僧多粥少的狀態下,企業不一定要在年底找人。
除非是業績逆勢成長,要搶商機才有可能需要立即補人。
知名商業分析網站曾提過,財務長應該是僅次於 CEO 的企業二當家。
面對會直接影響到企業發展的重要職務,相信經營者在用人時,一定也是小心再小心,謹慎再謹慎。

4.建議:(韜光養晦)
以上是目前我所看到大多數企業的狀況,每個人觀點不同,我所描述的也不能代表所有產業。
也是有不受疫情影響,業績逆勢成長的公司。例如外送平台、通訊軟體整合公司、通訊硬體銷售公司、遠距教學、智慧學校&辦公室的設計公司...等等。

所以各產業,是會因應時勢的起伏,來決定找人的順序、位階、需求數量。
到底是我的能力,決定我的工作。還是是市場需求,決定我的定位?
以您多年財務主管的經歷,相信您一定也面試過不少人,而且心裏也一定有答案了。
對的人,要有對的時間,才有機會放到對的位置。

好事多磨,希望財務界的資深前輩,您能先韜光養晦。
祝福您,後續應徵時能一次到位,順利錄取。

5人拍手・
1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