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1/15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請問30歲從業務工作想轉職電商行銷或公關公司來得及嗎?

104職涯顧問,您好:
本人私立大學英文系畢業,曾任國籍航空空服員,後來轉擔任國內業務工作。自己本身比較希望能學系一技之長的工作,和另一半有在斜槓經營電商。沒有行銷公司的經驗但是想做電商相關的工作,我是否該在履歷中提到自己斜槓的經驗呢?
以及如何能讓公司願意採用近30歲無正式相關經驗的轉職人員呢?

回答 2觀看 1481
回答 2

提問者您好:
1.英文系畢業,又有航空界服務與國內業務的工作資歷,且已有自營電商的概念,想來是相當豐富精采的職人,對於想跨轉電商行銷領域應該已具備很好的基礎,請保持自信.
2.在應徵履歷中當然要提及自營電商的斜槓工作經驗,這是跨領域的重要基礎,您可以將自營的績效與實務經驗在履歷中重點說明,讓應徵函更貼切職缺的需求條件,另外也建議您,可以透過一些電商的相關網站自我學習電商的專業Know-How,增強自身在此領域的專業素養,如果這是您想在未來職業生涯發展的領域,自我提昇相關知能與技能無非是要成為電商行銷人很重要的特質,亦是能讓公司看見且願意採用近30歲無正式相關經驗的轉職人員的企圖心.
以上分享,謝謝!

4人拍手・
3人肯定

1. 英文系畢業,曾任國籍航空空服員,後來轉擔任國內業務工作。自己本身比較希望能學系一技之長的工作,和另一半有在斜槓經營電商。沒有行銷公司的經驗但是想做電商相關的工作,我是否該在履歷中提到自己斜槓的經驗。
2. 沒有行銷公司的經驗但是想做電商相關的工作,我是否該在履歷中提到自己斜槓的經驗,當然,這是您在電商的工作經驗。
3. 業務工作與電商工作也不是完全沒有相通的地方,履歷自傳強化相通的地方如經營客群通路、洽談促銷活動、價格管理、 客戶關係維繫、市場競品狀況、達成業績銷售計劃,業務針對實體客戶,電商針對電商通路與網路客戶。
4. 經營及操作各大電商通路(momo、PChome、Shopee等網購平台) 與電商平台洽談活動,溝通曝光版面及追蹤成效,是電商工作與業務相異的地方,將您斜槓經營電商的經驗放入,在面試過程您不會是無正式相關經驗的轉職人員。
5. 祝福您。

2人拍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