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6/10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學歷成絆腳石?學歷不重要?轉職好嗎?

1.國立大學設計碩士畢業,對讀書沒興趣,讀的也普通,在家人要求下讀完碩士。雖然是排名前幾國立設計學校畢業的,但我從來沒有自以為是,畢竟國內外知名設計大學畢業、設計能力好的人更多。

2.剛畢業時,面試總被問為什麼讀碩士、從碩士學到什麼?這個行業不需要碩士學歷不知道嗎?碩士還是算沒經驗薪水跟大學畢業一樣知道嗎?
老實說,讀碩士期間就是不停的被教授使喚,不停的跑調查、做研究、寫跟改論文,學習到的跟工作不能說不盡然相同,但讀書不就是提深自己的層次,找對做事的方法嗎。
儘管已經畢業並工作三年,還是怕被問到這個問題,也不知道問這個問題的意義在哪?面試人員講話一點要這麼尖酸刻薄?

3.經歷一堆面試,到了幾間設計相關公司短暫工作。最後在一間小型設計公司工作,工作第一年期間,公司會計時常有意無意的說,讀到碩士有差嗎?薪水是公司最低的喔!讀這麼多書有用嗎?
應該是書讀的少被找碴,我書讀的多也錯了?經濟壓力所以必須忍著。

4.在小型設計公司工作三年,一開始總是錯了改錯了改,被罵什麼的全都接受,因為沒經驗就是認真改。工作一段時間比較上手,根據設計案的利潤可以抽成,從利潤低的案做起調高至今也三年,近日,公司來了新人,主管把利潤中高的案給新人,我負責到一半的案也給了新人,利潤低的案還是我在負責(主管不想處理丟給我負責),因為不想再忍受主管說話毒蛇、請假刁難,所以我就辭職了。

5.不管是自身工作經驗、亦或是朋友的經驗,設計業的老闆、主管、前輩對後輩都非常苛刻,大家不都是出來工作為什麼要這樣?不能好好工作一定要說三道四尖酸刻薄?

6.對設計業很失望,想轉職。

抱歉篇幅這麼大
在麻煩各界前輩指教
謝謝

回答 4觀看 2379
回答 4

Hi,可以先問問自己對於「設計」這個行業是否還保有熱情?或是評估自己是否還有潛力在這領域繼續發展?(把作品拿去問問同領域的前輩或專家);如果是因為「人」的問題離開這個領域,那真的會有點可惜,因為「人」的問題在各行各業都會遇到,公職也不例外,主要是你的熱情或未來發展潛力是否足以支撐自己繼續走下去,當然如果在這家公司真的做的很不開心,轉換公司也是另一個選擇!以上小小的看法和建議,希望有幫助到你^^

5人拍手・
4人肯定

您好,看完了,但題目是什麼? 就是題目那三問嗎?依序回答如下
1.不是絆腳石
2.對您己經工作者,不重要
3.已經離職了,所以不是正在轉職中?

查看2則回覆

Hi 給你小小回饋喔~
設計領域,主管話不能好好說這件事,其實真的是看公司文化!
我自己在設計職涯中,也是有放棄過。跑去當房屋仲介,玩了4個月發現自己不是那塊料後,又乖乖回去設計領域。但這四個月讓我自己更清楚了解自己喜歡的工作領域,喜歡在設計提案中得到肯定,喜歡競爭比稿大家互相腦力激盪時的樂趣。
分享給你。不要因為當下遇到的人事物而否決掉一切,或許往外看可以找到更棒更適合你的工作。加油

5人拍手・
3人肯定

1. 一個好好的人怎麼被嫌棄成這樣,有得話應該是言不由衷或是故意打擊請不要失掉初衷,重點是您有沒有想清楚自己想要做什麼?如果真的喜歡這行業,畢竟在經歷上比較少很容易被指正,好學歷是您的本事無需太在意他人評語,進入職場就要忘記自己哪裡來,我是海綿耐打愛吸收加油
2. 之前去面試常因為學歷被質疑,你知道公司TOEIC高分一堆都是國立大學研究所,有得甚至還精通兩種外語,公司薪資level您就是會比較低,我沒有歧視私立碩士但是先讓您知道, 如果別人提出了質疑怎麼回應才是重點
3. 任何行業都有這樣的狀況,請問問自己是失望離開還是真的沒興趣要離開,相信您嘗試找找應該可以找到同質性的行業,在這公司也會有學到東西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