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1/5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請問內部轉調不成功,公司可以要求員工自請離職或資遣?

我現在任職於半導體產業的行銷職務,在工作過程中接觸到技術單位人員,對技術單位工作內容有興趣,慎重思考後向單位主管提出內部轉調,並詢問主管這樣的轉調是否有機會勝任能成功轉調,主管同意並鼓勵我有做好規劃即可。恰巧公司內部技術單位有整理資料做報告的工作內容,我與該單位主管面談後,對方主管同意我內部轉調過去,也透過公司正式內部轉調流程,經雙方主管同意了。但最後到公司老闆的核決是不同意,認為我沒有相關學經歷不應該轉調到該技術單位。

而後我認為自己轉調不成功應該要留任原單位,卻收到通知兩週後即將有新人到我的原單位報到,並且是補我的職務,主管告知我已經不屬於原單位,若想留任於公司必需於短期內轉調至其他部門的職務。我向人資部門詢問目前公司現有職缺,但人資單位只提供業務助理職缺給我,我也向業助主管進行轉調面談,經改主管同意後,也再次取得原單位(行銷)主管同意,並進行轉調流程,卻於隔日被原主管告知老闆仍不同意我的轉調,公司將要對我進行革職動作。

主管認為資遣對我未來求職有負面影響,希望我自請離職。原意是希望繼續留任於公司,卻因為提出內部轉調而面臨只能選擇自提離職或資遣的情況,請問我能爭取的權益有哪些?又該如何爭取?(恰巧適逢尾牙及年終,卻因此而失去相關福利)

回答 7觀看 4564
回答 7

若您只是因內調不成而遭受到公司的革職,基本上就是違法勞基法,建議您不要自動離職,且蒐集這個過程的資料。
員工縱然表現不佳,公司要給予員工改進的機會,真的無法勝任工作時,才能資遣員工。
自願離職就什麼都沒有,資遣的話就有謀職假及資遣費。

1人拍手・

內部轉調流程跟資遣都不合法,都走到快被資遣了,建議蒐證後找勞工協調會處理!

1人拍手・

可以請教一下,你在這間公司任職多久了嗎?

一年

您好,
建議細節要向勞工局查詢,有關法規問題會比較精確。
但還在職,各項福利應尚在才對,而且公司需有理由才能資遣,且需付資遣費用。

1人拍手・

1. 任職於半導體產業的行銷職務,在工作過程中接觸到技術單位人員,對技術單位工作內容有興趣,慎重思考後向單位主管提出內部轉調,並詢問主管這樣的轉調是否有機會勝任能成功轉調,主管同意並鼓勵我有做好規劃即可。
2. 產業界有些濳規則,不踫觸沒事也沒人會說,一但踫觸事情可大可小。
3. 工作一年,自己申請內轉,由行銷轉技術,於情,由於是主動申請,主管同意,基於擴展職涯,並無不妥。
4. 於理,工作一年仍在初級熟悉階段,此時內部轉職若成功,一來證明人資招募作業有問題,二來學歷底子不符技術職缺,三來公司人資職務規劃將亂了套,四來老闆不會同意。
5. 於法,公司有申請轉職辦法,只要符合規定,核准即可。公司沒有申請轉職辦法,老闆核可為準。
6. 極少數的人才,在工作一年後內部轉職,絕大部分不會發生這種事情,遇到了就面對。
7. 祝福您。

1人拍手・

這種因表比較複雜,見解也不同,資遣要有過程及理由,建議去電勞工局申請協助.

1人拍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