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8/14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南部上北部找工作,自傳要如何修改

學歷大學/在學期間做過百貨/補習班/美容業

在職場工作一年(行政人員),想上去北部找工作
1自傳方面要如何修改?
2要講上去的原因還是簡單帶過?
3如果是要往其他行業的該怎麼寫呢?

回答 5觀看 2886
回答 5

您好,經了解過您的問題後,給予幾點建議如下。

① 如果是要往其他行業的該怎麼寫呢?以及自傳方面要如何修改?
✍ 在求職時最重要的,就是需要在履歷中凸顯自己的表現績效,以及具備的能力要盡可能符合工作職位需求,因為您的文章中並沒有提到求職的方向,所以建議您可以先設定好需要的職位後,在透過【104 履歷診療室】的功能,請資深前輩幫您進行健檢優化,才能更適切的給予方向。

② 想上去北部找工作,要講上去的原因還是簡單帶過?
✍ 不建議去提到此部分,因為公司在乎的是您的能力及背景是否適合這份工作,若是特別提到北上求職,公司搞不好還會擔心您是否會不會不適應,對於求職並不會有其幫助,這部份需要注意。

✍ 另外以個人也是從南部到北部求職的緣故,就算個人不去提北上工作的經歷,還是會有很多主管會主動問:【為何不找離家近或是南部的工作?】、【為何會想要找北部的工作?】等,主要就是要了解內心的想法,以確認工作穩定性,您需要先準備好適合的回覆,才不會因為北上求職降低面試率。

③ 另外在職涯診所中,曾經有看過夥伴因為是北上求職,考量有租屋+伙食的壓力,所以詢問說是否能請公司給予更高的薪資,這部分也建議不要冒險去提。因為新進員工薪資大多差不多,在還沒工作前就把自己的問題拋給公司,很可能造成主管反感影響錄取率。就算順利錄取了,要是之後不小心被其他同事知道有這狀況,也很難會去諒解,甚至是導致排擠,都會造成您不必要的困擾。

✍ 對此您可以向公司詢問,是否有宿舍可以住,又或者週邊是否有便宜租屋的資訊,可以藉此降低壓力並強調您想要錄取的意願。又或者您也可以提出,如果錄取三個月後工作表現良好,是否可以有調薪的機會,都算是個不錯的辦法。

👍 以上幾點是個人的建議分享,希望能夠解答到您的問題,也願您能夠順利找到想要的方向與答案,祝好運。

5人拍手・
4人肯定

跟據你job history 的revelance 來寫 完全沒關的話就建議不要寫太多, 轉換地點原因建議不用寫, 因為對方不會感興趣.
自傳 (Self introduction)就寫為什麼你對這公司, 工作有興趣 公司請了你可以如何幫到公司等.
詳細要看CV才能知道.

您好,
因為你有行政工作的經驗,所以自傳方面就要往這一方面的心得撰寫,而且這些心得怎麼樣幫助公司在行政方面做得更好更有效率。
北上的原因不一定要提,除非對方問起。
如果要往其他的行業,就應該往你有的基礎知識或者是經驗去寫,比如說大學所修的科系,比如說工讀所得的經驗等等。
以上分享,加油💪!

1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感謝您的提問!
因職涯診所看不到您的履歷~ 歡迎到104履歷診療室做1:1履歷健診
https://resume-clinic.104.com.tw/

你好,

首先,先確定好個人職涯方向及目標!
(1) 大學所學的專業是否不能成為工作所需 ?
(2) 在學期間所經歷的,重點在經歷中,個人所學到的價值是什麼? 可以應用的技能為何?
(3) 如果行政是自己的職涯目標 ,該職務上所需的專業是否已經有所瞭解,並且瞭解自我的專業專長為何?

如果還是思緒未定,建議先做個自我瞭解的方向參考
職業適性測驗
https://guide.104.com.tw/personality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